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故事

 

變女​還男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從前有一位名為阿那律的尊者已經證得阿羅漢果位,由於其在僧團之中容貌非常端莊,有時會被誤認為女人。有一天,他獨自在外游化,有一個舉止輕薄的年輕人遠遠見到他,誤認為他是漂亮女子,便心生邪念,想要冒犯他。當走近之後,才發現阿那律尊者是男兒身。少年此時卻因輕辱沙門的惡念而轉變為女子,他在慚愧悔恨之下羞於見人,便躲進深山不敢回家。

  數年之後,他妻子一直未見其回家,認為他已失蹤遇害,終日憂愁啼哭不已。有一天,阿那律尊者托缽經過他家之後。他妻子便跟阿那律尊者提起丈夫失蹤之事,請求阿那律尊者保佑他丈夫平安。

  阿那律尊者知曉此事之因緣,雖然默然不應,內心卻很同情這位妻子。便到深山之中找尋到男子,並勸谏他回家。年輕人見到阿那律尊者之後深感自責,真誠向尊者忏悔,身體還原為男兒之身,終於得以回家與家人團聚。

  法師開示說:“對於修道證果之人,不能夠以惡念待之,不然自己反遭災殃。”

  ——編譯自《舊雜譬喻經》

 

上一篇:忏雲法師:對戒殺戒淫的開示
下一篇:戒邪淫的幾個快速有效的方法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