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幸福人生 :為人處事

 

要學會用正能量看問題,到處能發現自己的慈悲心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雨後,一只蜘蛛艱難地向牆上已經支離破碎的網爬去,由於牆壁潮濕,它爬到一定的高度,就會掉下來,它再往上爬,又掉下來……第一個人看到了,歎了一口氣,自言自語:“我的一生不正如這只蜘蛛一樣忙忙碌碌而無所作為嗎?”他日漸消沉。第二個人看到了,他說:“這只蜘蛛真愚蠢,為什麼不從旁邊干燥的地方繞一圈爬上去呢?我以後可不能像它那樣愚蠢。”於是,他變得聰明起來。第三個人看到了,他立刻被蜘蛛屢敗屢戰的精神所感動,從此,他在工作生活中變得堅強起來。

  學佛人要學會用正能量看問題,看每件事情的長處,成功者處處都能發掘成功的力量,學佛人到處能發現自己的慈悲心。希望大家多多原諒別人,你原諒別人,自己會好過;你恨別人,第一個傷害的就是你自己。

 

上一篇:星雲大師:金剛經講話(節選)06
下一篇:念了1300萬遍准提神咒的美國外交官躲過致命一劫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