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幸福人生 :為人處事

 

你只要有足夠的閱歷,其實,“人是可以貌相的”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一、人生可以沒有學位,但不可以沒有學問,更不可以沒有人品。人品是最高的學位,德與才的統一才是真正的智慧,真正的人才。

  二、謂的人品,就是一個人最基本的素質,就是一個人最質樸的內涵。

  三、做人,人品是最硬的底牌。以寬容之心待人,以義氣之心處友,以慈悲之心立世。知感恩者,得人心;得人心者,受人尊;受人尊者,必有品。

  四、家財萬貫,不如人品厚道,權力再大,不如心地善良,良心,是做事的底線,人品,是做人的底牌。

  五、一個人真正的資本,不是美貌,也不是金錢,而是人品。人品是生活的通行證,在冷峻又善變的時代,人品是彼此心靈最後的依賴。

  六、類社會發展有很多問題,但歸根到底只有三個-------長相問題、純潔問題和人品問題。任何不解的事情,包括《十萬個為什麼》裡面找不到答案的,都可以在這三大問題中找到答案。

  七、人品評判的標准,不是來自官方的宣傳或媒體的炒作,而是來自於人心,這就是,為何有的“人民公僕”和“道德模范”,一夜之間就變臉為“大老虎”和“強奸犯”的合理解釋了。

  八、一個人品不完善的人是不可能成為一個真正有所作為的人的。

  九、生活要過得漂亮,需要付出極大忍耐:一不抱怨,二不解釋。你累積的人品和善良,最終會讓生活過得更漂亮。

  十、用人品向成功招手,用微笑搖曳出彼岸的春天,讓幸福像花一樣開放,讓平淡的時光在指尖綻放光彩,镌刻出生命的最美。

  十一、沒有偉大的品格,就沒有偉大的人,甚至也沒有偉大的藝術家,偉大的行動者。

  十二、裝飾對於德行也同樣是格格不入的,因為德行是靈魂的力量和生氣。

  十三、一個人真正的資本,不是美貌,也不是金錢,而是人品。人品是生命的通行證,在冷峻又善變的時代穿梭,人品是心靈最後的依賴。

  十四、決定人品的不是名利、地位和金錢,而是道德、修養和學識,盡管有人,但若將人品賤賣了,就會變得一文不值。

  十五、人品是由人格所決定的,人格是良心的體現,如果把人格降低到唯利是圖的地步,又與衣冠禽獸有什麼兩樣?

  十六、人品決定了人活在世界上的價值,與人為善,奉獻愛心,是起碼的准則,倘若不懂得這一點,不是貪婪,便是弱智。

  十七、性格寫在臉上;人品刻在眼裡;生活方式顯現在身材;情緒起伏表露於聲音;家教看站姿;審美看衣服;層次看鞋子;投不投緣,吃一頓飯就能知道。——很經典的話,你只要有足夠的閱歷,其實,“人是可以貌相的”。

  十八、有一種人品,相處讓人愉悅,離開讓人眷念;有一種風格,辦事讓人放心,成事讓人賞心。做人要有品,堂堂正正、清清白白;做事要有格,光明磊落、干干淨淨。風雨人生,德為立身本,才為處事道。成為道德高者,成為做事能者。給生命一份感激,讓心空一片光明。讓生活快樂,讓人生精彩。

  十九、做人,人品為先,才能為次;做事,明理為先,勤奮為次。平淡是生活的主線,精彩是人生的點綴。

  二十、一個人,擁有好的人品,雖然暫時可能吃虧,但是終究會得到獎賞,他的每一次善行,都在為他積累一點一滴的好運。

  二十一、一個人的資本,不是美貌,也不是金錢,而是他的人品,人品是一個人最好的通行證,不管是在職場上,還是在生活中,人品是一個人最後的底牌。“子欲為事,必先為聖”,喜歡一個人,始於共鳴,忠於人品,由此可見一個人的人品,對一個人是多麼的重要。

  二十二、一個最高尚的人也可以因習慣而變得愚昧無知和粗野無禮,甚至粗野到慘無人道的程度。

  二十三、短期交往看臉蛋,長期交往看脾氣,一生交往看人品!“時間是個好東西,驗證了人心,見證了人性,懂得了真的,明白了假的,沒有過不去的經歷,只有走不出的自己!

  二十四、一個人真正的資本,不是美貌,也不是金錢,而是人品。人品是生活的通行證,在冷峻又善變的時代,人品是彼此心靈最後的依賴。

  南無阿彌陀佛

 

上一篇:福用盡​壽要頂
下一篇:信願法師:自己念佛,送自己往生-劉謎往生紀實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