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守持一日一夜的八關齋戒,就能往生西方樂土嗎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問:如果守持一日一夜的八關齋戒。臨命終時就能得到阿彌陀佛接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嗎?

  答:能。

  如果有的眾生守持一天一夜的八關齋戒;若守持一天一夜的沙彌戒;若守持一天一夜的具足戒;不失威儀,以此持戒的功德回向,願求往生極樂世界。

  由於戒香的熏修,這樣的修行者陽壽終了之時,能見阿彌陀佛與佛身邊的菩薩、比丘放射著金色的光芒,手持七寶蓮花來到該修行者面前。該修行者聽到空中在自然發聲贊頌說:善男子,像你這樣的善人,因隨順過去諸劫諸佛教化的緣故,我等特來接引你。不知不覺之間,這修行者便自見己身坐在蓮花上,蓮花隨即閉合,由此便往生於西方極樂世界。

  在七寶池中度過七天後蓮花才開。蓮花既開之後,往生者眼得睜開,合掌禮敬並贊歎佛德。之後,得聞佛法亦心生歡喜,得初入聖道的須陀洹果位。經過半個時劫的修行後,得成為阿羅漢。

  來自:《觀無量壽經》  

 

上一篇:手淫導致的疾病等惡報
下一篇:念阿彌陀佛,是念自己的智慧德相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