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十惡不赦之人,真誠忏悔,不敬雙親及手淫罪過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末學幼時因父母工作繁忙,便被寄養於祖母家,得到了多位親人的關愛。在那個物質匮乏的年代,為了家裡的獨生女能健康成長,家人都費盡心思照顧我的起居。尤其是父母每個月除了日常開支外幾乎所有的工資全部匯給祖母,以期望讓我過上更舒適的生活。

  原本以為女兒長大後能一家團圓,可誰知兩地分居的生活已經養成我內向封閉的性格,帶給他們的只是冷漠和疏離。直至小學畢業以後,這種隔閡才得以緩和。而到了青春期,我突然個性大變,不甘再做父母膝下的乖乖女。自恃雙親從小無暇照顧自己,稍有不順就對他們頤指氣使,破口咒罵,甚至有一次因不堪忍受母親的嚴厲管教,竟然沖動的雙手掐住了她老人家的脖子。現在想來真是內疚萬分!更讓我慚愧的是二位老人生氣之余,還是一如既往的關心和疼愛著我。對於我個人的要求,只要是他們能力所及的,一定竭盡全力的滿足。而且在學習和生活上,他們也為我考慮周全,細心安排。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如今我為人母,方知父母恩似海!

  當然我也因為不孝敬父母受到了果報。高中階段逃避學習,整天就知道看電視,以前的好學生成績一落千丈。自己曾經引以為傲的英語科目,居然也考了不及格,連老師和我自己都不敢相信。臨近高考時,沉重的學習壓力使我罹患憂郁症,不願見人、不想吃飯、滿腦子只想著尋求死亡來解脫。雖然最後在父母細心開導下,我也參加了高考,但為時已晚,只落得個自考生的結果,被人瞧不起。

  後來在自考階段,因為自己意志薄弱,再加上周圍環境的影響,我沾染上了手淫的惡習,從最初一個努力學習的學生淪落為整天泡網吧、逃課、愛打扮的混子。沒錢了,就偷父母的血汗錢去享受。為了欺瞞父母,還和同學一起花錢購買假的四級英語證書來蒙混過關(因為考了幾次都不過,所以是想先用假的過父母那一關,之後再考真的代替)。正因為這樣的虛假行為,自己後來幾次報名大學英語考試,都未能過關。工作之後,由於手淫的惡報,我不懂珍惜,錯過了很好地工作機會,也沒能建立良好的社會關系。在處理同事和朋友的問題時幼稚的如同孩童,任性妄為、心胸狹窄、愛嫉妒,只落得現在身邊連個說話的朋友也沒有。從此以後,我渾渾噩噩,曾經學習不費吹灰之力,到現在記憶東西困難重重。眼見周圍的朋友都功成名就,而自己還是那麼碌碌無為,真是後悔的要死!多麼寶貴的青春年華,就被我這樣匆匆揮霍掉了!

  幸運的是,此生還能承蒙佛菩薩庇佑,有機會參修佛法。通過學佛,我獲益良多。首先內心從未有過的平靜,終於可以從全新的角度來思考人生問題;其次,身體從未有過的輕松,之前一到潮濕寒冷的季節,就會爆發的荨麻疹,又疼又癢,現在也沒再發生。這都是佛菩薩的佛力在加持,弟子不勝感激涕零,無以為報,只有精進學佛以報答佛恩。

  所以在此,我想向各位同修真誠忏悔所犯罪過。希望大家以我為戒,切記千萬莫要不敬父母、癡迷手淫,否則就會象我一樣,工作和生活一敗塗地。我自身已經嘗盡了果報的痛苦,真誠祈願大家珍惜佛緣,“勤修戒定慧,熄滅貪嗔癡”!

 

上一篇:傳播戒色文章讓我有了新的人生(戒除邪淫的切實方法)
下一篇:戒除邪淫經驗小語總結22條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