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遇到一切厄難,一念這個,那個災難就消失了!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念地藏聖號,就是臨時來抱佛腳也靈

  就像我們這屋子安好多燈泡,但電流不通,插上電源才有電。

  我們一到了困難的時候,就想起了地藏菩薩,一著急一念,馬上就靈。那是因為你平安無事時求,都累積到那兒去了。

  人家說臨時抱佛腳不靈,這是錯誤的,就是臨時來抱也靈。不靈是因為一到受難遭事的時候,全忘了!

  大家想想做夢,只要一念菩薩、一念經就停了,半截就醒了,醒了就不害怕了。但是到害怕的時候,就忘了!到了地獄門口,什麼都忘了,業障讓你名字也想不起了。


遇到困難、遇到痛苦的時候

你要喊地藏菩薩

  在這個娑婆世界上,最慈悲的是地藏菩薩、觀世音菩薩,他們專管這些閒事。雖然在他們來說是閒事,可是你還是得跟他們有緣。

  怎麼樣算是有緣呢?你能念他們的名字、能念聖號就是有緣了。能聽到他們的名字就不容易了,又能夠受持去念,遇到痛苦逼迫的時候,就想起來了。

  你不要喊娘,喊娘也沒有作用的。我們往往一痛苦了就喊媽,外國人喊“媽咪”,西藏人喊“亞媽”。我聽過好多語言,“媽”字還是沒有變。“媽”這個字生下來就會,好像是相同的。

  遇到困難、遇到痛苦的時候,總是喊媽,不過你要改喊地藏菩薩,或者喊觀世音菩薩,喊媽是解決不了問題的。

  你要喊地藏菩薩,當成是你的媽,那就解決問題了,真正可以救你。


遇到一切厄難

一念地藏聖號,那個災難消失了

  【 復次觀世音菩薩。若未來世。有善男子善女人。或因治生。或因公私。或因生死。或因急事。入山林中。過渡河海。乃及大水。或經險道。是人先當念地藏菩薩名萬遍。所過土地。鬼神衛護。行住坐臥。永保安樂。乃至逢於虎狼師子。一切毒害。不能損之。】

  佛又跟觀世音菩薩說:若是未來世,善男子善女人為了求生活,或者做著公家的事情,或者私人的事情,或者為了生死的事,遇到極困難的急事必須得去,到什麼地方去呢?

  山林,過渡河海,要走過很多的危險道路。這時候很危險,若是這個人能念地藏菩薩聖號一萬遍,念地藏菩薩名一萬遍,這些個災禍、凶險事都轉吉祥與幸福;同時得到鬼神衛護,不管走也好、住也好、坐也好、臥也好,都能安樂;乃至於減少虎狼獅子一切毒害,害蟲這些毒害都遇不到。

  即使遇到了,因為你稱誦地藏聖號,都能脫離苦難。

  例如說我們大家做夢,有的人在夢中一遇到危險就能念聖號,有些人到時候什麼佛號都忘了。在夢裡頭,大家有時做夢,夢見惡夢了,你能常時間念聖號嗎?有時候有,當你一念佛,一念菩薩聖號,馬上就醒了。

  當你醒著的時候,遇到一切厄難,一念地藏聖號,那個災難消失了;乃至念觀世音菩薩聖號都能免難,一樣的。

  但是到時候忘了,不是忘了,那叫業障發現,善念失掉了。

  同時被人家害、仇恨的心理,乃至於報復的心理很強,就不能夠念菩薩的聖號。

  這是自他怨家都能解除。

  為什麼不能念呢?業障障住,平日沒有功力,平常不修。

  人家說等到臨終時候才念,不可能。如果你平常不積累功德,到你臨終時候遇不著,一切善緣都沒有。

  凡是到臨終能遇到善緣的,還能念聖號的,那就是平日的功德,所以佛稱善男子善女人。

  要修惡的人,到時候惡緣顯現,惡是惡鬼給你障住了。就像咱們有時候做惡夢經常有這種現象,念三寶都忘了。所以要平常修,平常修,到時候就靈驗了。

 

上一篇:有的人剛信佛,挫折逆境全來了,是什麼原因?
下一篇:和佛親切了,感應便不可思議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