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發生在我村子裡的幾則因果報應事件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父親偷東西,兒子變本加厲

  他家的父親年輕是個偷東西的慣犯,在村裡村外,經常偷東西,偷這些電視機摩托車這類東西去賣,我們村裡人都知道他,可是他有幾個同黨有刀,我們村裡人都比較老實所以都睜一只眼閉一只眼。他兒子比我大幾歲,我小時候經常跟他兒子玩,那時候我還不懂事,我爸爸給我的零花錢經常被他偷走,後來他兒子初中都沒上,到社會上坑蒙拐騙,他兒子20多歲那年,把隔壁村的一個女子強奸又搶劫,被抓,判刑十多年,如今他父親家變得窮困潦倒,也沒人去可憐他,真是報應不爽!

  2.屠夫的報應

  我們村有一個屠夫,殺豬的,他的手藝是祖上傳下來的,我們村裡殺豬都叫他,他自己也經常殺豬,後來他的兒子因為吃了不知道吃了什麼東西中毒了,到醫院搶救後,人是寶住了,可是從此以後神經失常,變成一個生活不能自理的精神病人。前年他父親因為得了肝癌晚期去世了,本來好好的突然就得了肝癌,才五十多歲就去世了。從此他家再也不殺豬了。世上的行業那麼多為什麼偏偏要選擇殺生的行業呢?哎!

  3.抓蛇殺蛇的報應

  我們村有一對父子,有一手抓蛇的好本領,他們有時候會到山上去抓蛇賣,賣不掉的就殺了,後來兒子在外地打工騎摩托出車禍死了,聽村裡人說,車禍非常蹊跷,死的時候才二十多歲,父母非常傷心,從那以後沒聽說過他們抓蛇了。

  4.在河裡毒魚的報應

  村裡有一戶人家,他兒子在外地打工,有一年我放暑假,他兒子也回來了,天氣炎熱,他兒子閒著沒事於是去鎮裡買了幾瓶毒藥是用來毒魚的,他去到河的上游,幾瓶毒藥倒下去,不一會河裡的魚開始一條條的出現在水面上,等著人去撈,村裡人知道後無論大人小孩都去河裡撈魚,他自己也撈到了很多魚,有人叫我去,我沒去。過了一個學期之後我放假回家,我聽村裡人說他兒子在外地打工摔死了,才二十多歲的年紀,說沒就沒!哎

  類似這種因果報應故事還有很多,我就列舉幾個典型的,告訴各位朋友,因果報應真是絲毫不差,我們應該要多做好事,至少不要做任何壞事!

 

上一篇:嘎瑪仁波切:偶爾信佛與蹭“WIFI”
下一篇:要學好,冤孽找;要成佛,先受魔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