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你可曾想過,為何很多健康、高智商的人卻生下殘疾或智障的孩子?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文/嘎瑪仁波切

  眼前的苦難,就算你真切感受到,並痛苦難捱,但這些並不究竟、也不永恆,只要打破了它的來源,痛苦就會消失。

  所有痛苦的根源,是由自我的業力而產生。

  業有善種子,有惡種子,播種下什麼樣的種子,就會收獲什麼樣的果。


  現在大家為什麼會有各種不舒服?生各種病?

  如果心裡經常存儲不干淨的東西,不斷囤積,對外一直在偽裝,堅持不下去的時候,情緒就會爆炸,引發心理疾病。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是在嬌氣的環境裡,嬌氣地愛護自己,嬌氣病就來了。

  你不折磨自己的臭皮囊,最後總有機會和方式折磨它,自己造作的業力終究會成熟在自己身上。

  佛教徒通過做大禮拜的方式,磨煉身體,按傳承儀軌觀想、修持,達到淨化身口意的目的,人們覺得這是一種折磨,但對佛弟子來說,卻是非常殊勝的修行方法。


  當我們身體有疾病、心中有煩惱時,發願以自己的苦,承擔所有眾生的苦,不但不會增加痛苦,反而能讓病痛和煩惱很快止息,心裡得到安寧,身體很快會復原。

  甚至,如果遇到妖魔鬼怪種種的傷害,也沒有比作自他交換的菩提心更殊勝的,可以馬上有效脫離魔障,得到解脫,讓修行達到更高的成就。

  而且,依靠所有眾生的恩德,生生世世能獲得具足十八暇滿的人身,究竟能證得圓滿佛果。


  很多健康、高智商的人卻生下殘疾或智障的孩子。

  父母身上的疾病大都會遺傳給小孩,父母沒有病也不注定生下的孩子就沒有病。

  富人家的孩子不一定再是富人,窮人家的孩子也不一定再是窮人。

  這一切清楚地表示,有其他因素,在影響著人來到這個世界的狀態。

  有些弟子,告訴他因果業力不可思議,殺生的罪業要忏悔,多做功德,早點消除業力。他會想,你說的這個業力,我到底做了沒有,到了什麼程度,我又不知道,那跟我就沒什麼關系,不知道的事情,要我承擔,這也太不公平了!

  等過了一段時間,突然生病了,這裡長瘤了,那邊長癌細胞了,很多人幾乎是馬上就完全承認:肯定是我前世造業太多的原因,這個業報如今已經形成了,跟我有關系,師父您得想方設法,用盡所有一切辦法救救我!

  這個時候後悔是有點晚了,但好在開始知道自己曾經確實做過壞事,起碼有了追悔的意念。


  如果業力沒有忏悔清淨,會隨著時間流轉不斷蔓延並增長。

  如同病痛,剛開始只是一個小小的癌細胞,因為之前的惡因沒有及時淨化,業果不斷成熟,導致細胞一直增長蔓延到全身,這就是業果中的士用果。

  古語說禍不單行就是形容士用果一旦成熟,會讓惡果不斷的加倍顯現,而不是做一次就只成熟一次。

  大成就者喬美仁波切曾在他寫的《往生西方極樂祈願文》中講過:“無悔心忏不干淨,昔造罪業如飲毒。”

  沒有忏悔心,怎麼悔過?業障都清淨不了,而以前造作的罪業,就如同無形當中吃了毒一般。

  現代人喜歡吃有機天然的蔬菜,害怕吃到有農藥殘留的蔬菜,將毒吃到身體裡,產生癌變等等。

  一個癌症病變可能會奪走你今生的生命,但是如果你的罪業不忏悔,將會讓你生生世世在輪回中沉淪,受盡輪回之苦。

  我們的業力,只有通過聞思修佛法,不覆不藏地發露忏悔,依靠清淨傳承具德上師教授的修行方法,學會“吃藥”、“消業”,才能痊愈。

  佛法,是最好的心藥,能遇到殊勝的佛法,是極大的福報,讓我們真正“洗心”革面,身體更健康,家庭更幸福。讓原本自私的“我”,開始懂得分享與奉獻,越來越快樂。

  當心胸越來越寬廣,遇事不再斤斤計較,面對批評,也能很快反省,當快樂驅散所有痛苦,心就在極樂世界了。


 

上一篇:宏圓法師:如來善護念諸菩薩,善付囑諸菩薩
下一篇:按照這四個法寶去做,你的生命就一定順利!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