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幸福人生 :為人處事

 

便宜占多了,災禍​跟著你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不要太過於精打細算,不要太過於追求名利。有時候傻傻的,有時候裝裝糊塗,有時候睜一只眼閉一只眼,會更加輕松自如。

  我們只要簡簡單單的,讓別人去耍心機,讓別人去較真,讓別人去占小便宜,我們順其自然的生活就好。

  大千世界,都是虛渺的幻境。有人善待你,有人喜歡你,也有人欺負你,有人討厭你。這一切,到頭來終將是浮雲,心不執念,情不掛念,就心靜如水。

  人生之中,總有人喜歡占小便宜,總是為了獲得一點蠅頭小利,就出賣自己的良心。有的人,喜歡踩著別人的肩膀,去盜取別人的成果;有的人,喜歡利用別人的善良,去謀取自己的利益;有的人,喜歡坑蒙拐騙,虛偽對待身邊的人。

  一個人,如果便宜占多了,就會招致災禍。俗話說得好:人在做,天在看。

  一個人,總是花盡心機,去占別人的小便宜,去取得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去欺騙別人的信任,上天看得清清楚楚,最後必將會懲罰他。

  一個人,總是為了自己的私利,去出賣自己的朋友,去踐踏別人的尊嚴,到最後,不但會落得眾叛親離的下場,還有可能會遭到別人的報復。

  做人,裝裝傻,不是什麼壞事。很多事情,我們親身經歷的時候,不必太過計較,不去參與爭吵,不去事事插嘴,保持簡單的心氣,就會少了很多煩惱。

  做人,裝裝糊塗,沒什麼大不了。很多事情,我們看在眼裡,不一定要說出口來,睜一只眼閉一只眼,心裡明白就好了,既保留了別人的面子,也贏得別人的尊敬。

  便宜占多了,災禍跟著你!

  占別人的小便宜,不會讓你一夜暴富,也不會讓你一飛沖天,反而會讓你跌入萬劫不復的境地。

  做人,簡單一點,純粹一點,不占小便宜,人生更輕松。

  南無阿彌陀佛 🙏🙏🙏

 

上一篇:春​干摩比丘尼
下一篇:生活無處不功​德,人間處處是道場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