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法語:邪淫傷德傷身,你不是造很輕的惡,你是在造萬惡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傷身敗德】

  1 古人所說的萬惡淫為首,不能小看。全世界的災難從哪裡來的?就從這兒來的,這是禍害的根源。

  2 佛在《楞嚴經》上告訴我們,“淫心不斷,不能超越六道輪回”,有很多修行人不能成就道業,最後墮阿鼻地獄,什麼原因?就這個原因。

  3 現在這個社會,兒女不孝順父母、學生不尊敬師長、部屬背叛長官,為什麼?教育失敗。教育失敗了,那個結果一定是天下大亂。現在的社會教育教什麼?教邪淫。我們老祖宗說萬惡淫為首,教邪淫就是教萬惡,社會怎麼不亂?

  4 你看今天的社會,廣告、新聞、雜志裡面,女孩子都是穿著暴露,都是引誘你邪思,這是什麼?教邪淫。教邪淫就是教萬惡,這社會怎麼會沒有災難?個人造業是個別報,這一群人都造業這是共業,那就是集體的大災難,就這麼回事情。

  5 我們人人都希望家庭美滿、家族興旺,要達到這個目標決定要禁止邪淫,為什麼?中國古聖先賢教導我們,萬惡淫為首。

  6 我們看看今天整個世界社會動亂,原因在哪裡?原因很復雜,無論怎麼復雜,殺盜淫妄酒這五個字全都包括了。殺盜淫妄酒裡面,最嚴重的就是邪淫!為什麼殺生?由邪淫引發的。為什麼偷盜?也為邪淫引發的。

  7 今天整個世界都在宣揚邪淫,無論在什麼地方,你所看到的都在宣揚邪淫,好像邪淫變成時尚,變成一種潮流,這還得了!這個社會怎麼會沒災難?

  8 天災人禍都是從邪淫引發的,所以這個事情很麻煩!而實際上,邪淫可以傷身敗德,現在青少年許許多多的怪病,從哪裡來的?都從這來的。

  【不邪淫的人有福】

  1 現在的社會,我們仔細觀察,有許多夫婦不能好合,常常鬧離婚,為什麼?我們曉得,是邪淫的果報。佛在經上告訴我們,邪淫的罪很重,果報在地獄。

  2 大家都曉得,夫婦以外的淫欲行為是邪淫。其實,邪淫的意義很深很廣,不僅僅是指男女之欲,凡是衣食住行、物質生活過於奢侈,超越了你的本分,都叫做邪淫。

  3 邪淫的人,身上氣味不好聞!我們看到很多修行人,他淫欲的行為斷了,念頭雖沒斷,他的身上放香氣,跟一般人就不一樣。

  4 不邪淫的人有福!不邪淫的人得色身端莊、健康長壽、家庭和睦的果報。

  【淫心不除,塵不可出】

  1 六道凡夫,每個人的煩惱習氣不相同,有人愛財,有人貪名,有人好色。

  2 好色的念頭是淫心。淫心是我們罪業的根源,諸位要曉得,世間許多的罪業都從這裡生的。世間人常講“業障深重”,這就是業障的根源。

  3 《楞嚴經》上講,“淫心不除,塵不可出”,換句話說,只要你淫心不斷,你出不了六道輪回。

  4 六道凡夫,總離不開淫欲,有一些同修問:“淫心很難斷,淨土宗講’帶業往生’,我這個念頭沒斷,能不能往生?”

  5 我在此地老實告訴諸位,斷有二種,一種叫滅斷,一種叫伏斷。“伏”是把它伏住,雖有這個念頭,它不起作用。滅斷難,伏斷容易。

  6 《楞嚴經》上講的是滅斷,為什麼?這個經不是專門對淨土宗講的。換句話說,修其他的法門要滅斷,才能出三界;修念佛法門,求生西方極樂世界,不滅斷也行,只要伏斷。

  7 所謂“伏斷”,就是用一句“阿彌陀佛”把這個念頭控制住,有人比喻叫“石頭壓草”。這個佛號有力量,你能善用這句佛號,你就能往生。

  8 其他法門是斬草除根,那個當然要除得很徹底。淨宗不必斬草除根,只要把這個念頭控制住,不讓它起作用,你就能往生,古德講這個法門叫“萬修萬人去”,就是這個道理,這也就是淨宗法門無比殊勝之處!

 

上一篇:淨空法師:中國古時候養老是這種方式
下一篇:淨空法師:忏悔能把這個業障刪掉嗎?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