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在婚姻中易失敗的10種人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有婚姻專家對上百對離異夫妻進行了調查研究,發現這樣的人的婚姻容易失敗:

  一、過度浪溫漫的人

  他(她)們對婚姻生活的期望過高,對伴侶過度要求。

  二、過分依賴父母的人

  這類人在心態上尚未成熟,婚姻生活中一出現任何問題,就向自己的父母求援,不會和伴侶共同設法解決。

  三、過度戲劇化的人

  此類人對喜怒哀樂都作出劇烈的反應,不但令對方感到"咄咄逼人"的壓力,而且往往在問題發生之後,由於反應過烈而失去回轉機會,結果也會宣告婚姻失敗。

  四、過度遷就的人

  這類人對伴侶過度遷就寵溺,事無大小都供奉代勞,惟恐不周,長年累月之後,形成理所當然的習慣。要是偶然"侍奉不周"便成為沖突摩擦的導火線。

  五、喋喋不休的人

  這類人無法讓對方有相對安靜的環境,久而久之使對方產生厭倦情緒。

  六、過分懶惰的人

  這類人對伴侶的依賴性太大,凡事都由對方去做,自己則像老爺、太太一樣心安理得享受伴侶的侍候,久了對方覺得這是一種累贅,體味不到生活的溫馨,認為婚姻沒意思。

  七、過分挑剔的人

  這類人對伴侶的任何思想行為,都不斷作出尖銳的批評,令對方無法接受。

  八、過分吝啬的人

  這類人不但自奉甚儉,亦不容伴侶做稍超常規的消費,生活上應有的娛樂或享受都被剝奪,生活無樂趣。

  九、多愁善"病"的人

  這類人多見於女性。她們不斷為一些想象出來的"疾病"向丈夫訴苦、抱怨,希望引起丈夫的關懷注意,但往往弄巧成拙,使丈夫無法忍受。

  十、苛求完善的人

  這類人對一切事物,都要求達到自己心目中的最高標准。由於對自己或伴侶要求過高,致使雙方心理、精神均受重大壓力,良好的婚姻關系不易維持。

  尤其是在邪淫方面做得不好,更是格外克婚姻幸福,意淫、手淫、婚外情,婚外情,一夜情更是一點都不能有,消折婚姻福報極快!

  其實,“萬惡淫為首”的淫,通常指的是邪淫,邪淫是指“一切不正當的性行為”。通俗地講,不受社會道德所認可的男女關系及自渎性行為,均可理解為“不正當的性行為”。因為不正當,故為惡,又因此惡最為“享受”而令人欲罷不能、最能令凡夫俗子飛蛾撲火地做出一些不知廉恥、喪失理智、無良無德的事情來,故“萬惡淫為首”。

  一個人,一旦播下了邪淫的惡的種子,早晚必會收獲損德削福的惡果。種下的惡種子越多,日後收獲的惡果亦越多,最常見的惡果為——窮困潦倒、諸事不順、厄運連連、疾病纏身、婚姻坎坷、家庭破碎、斷子絕孫或子孫不孝……

  為何邪淫的影響會如此嚴重?因為一個人一生中的福氣皆有定數,越是不正當的“享受”越是削福德。故,邪淫越深重削福越嚴重,這絕對不是說教,而是自然規律,不由你不信。因為“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種什麼得什麼),乃萬古不變的自然規律。

  當今,離婚率及各種犯罪率,之所以日益趨增,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邪淫裡面的婚外情現象泛濫成災!

 

上一篇:祈竹仁波切:為什麼在信佛的人家中有時也會有鬼靈作崇呢?
下一篇:常人極難知道的改變生辰八字決定命運的奧秘!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