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放生改造命運,救度眾生的功德無量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古語雲:“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可見救命的功德是非常之大。記得在學佛之前,我看過一本修身立命的書籍《了凡四訓》,其中就說了如何:命自我立,福自我求。我當時看完之後,仿佛被當頭一棒喝醒,從現實迷茫的夢中醒來,原來命運是可以自己改造的啊!從此我就走上了這一條修身立命的道路。

  我從學佛開始,修身立命到如今,現在已經三年了。從身體極差,事業一事無成,到現在紅光滿面,事業有成。這都是放生帶給我的。每一次放生完了,我的內心都無比的喜悅,感覺自己的精力無比,可以更好的去學習和面對我的人生。放生了之後,我相信我們向宇宙發出的是善念,收到的一定是好的,因為每一次的放生,我從心態到外在的收獲,都是不可描述的,精神面貌簡直變了一個人,狀態好的我工作也經常得到領導的贊賞,人緣好了,工資也漲。

  為什麼放生會有那麼大的好處?答:放生三施俱全:財布施、法布施、無畏布施。佛經上面說財布施得財富,法布施得智慧,無畏布施得健康長壽。可見放生救命,救度眾生,功德無量,自利利他!!

  大智度論雲:“諸余罪中,殺業最重,諸功德中,不殺第一。”在所有的罪過裡面,殺生的罪過最重,在所有的功德中,放生的功德是無量的!《彌勒菩薩偈》:“勸君勤放生,終久得長壽,若發菩提心,大難天須救。”可見放生就是救眾生脫離苦海,放生就是實踐佛陀的大慈悲精神,放生者必得福報。

 

上一篇:邪淫會毀掉我們的人生的福報
下一篇:邪淫多年,一名痛苦女生的發露忏悔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