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達真堪布:怎麼思維能把病轉為享受?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問:怎麼思維能把病苦轉為享受?

  答:很多人都說相信因果,實際並沒有深信因果。真正深信三世因果了,你病得再重都不會有痛苦,甚至還會有歡喜之心。因為生病能消除很多業障,也是還債的機會。

  再高一個層面說,生病的本體也是因緣和合,找不到它的來處,也找不到它的去處,沒有實體。這樣去認識時,在你的相續中會生起無畏的心,也不會擔心、害怕和痛苦,甚至能生起無比的歡喜心。這是把病苦轉為享受的一種方法。

  問:為什麼學佛修行不能離開忏悔?

  答:我們都造過很多很多業,都犯過很多很多戒,在我們的相續中,已經有了墮落惡趣的因緣,我們要把這些惡業統統忏悔掉。學佛修行的過程,就是消除業障、忏除罪障的過程。忏悔,簡單地說就是認錯、改錯。成佛之前不可能沒有錯,誰都有犯錯的時候,只是我們沒有發現,沒有感覺到而已。

  如果自己沒有發現,沒有感覺到,這就是業障。看看自己是不是佛?福德、智慧資糧有沒有圓滿?都圓滿了才是佛。如果還沒有圓滿,還有煩惱習氣,還有想不開、想不通的事情,那你還沒有成佛。當我們證得無上正等覺的果位了,那個時候才不需要忏悔,之前都要忏悔。


 

上一篇:淫報啟示錄(蛇報)
下一篇:宏圓法師:《佛說阿彌陀經》講記第11講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