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父母先做好自己才能教育好子女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142)

  現在很多做父母的,總認為子女學習不用功、做人也做不好,對他們既失望又心疼,自己也很著急。其實萬事皆有來源,子女為什麼會不聽話,對父母不孝順、學習不用功,沒有人品呢?來源可能正是作為父母的你們。

  父母是子女的第一個老師,家庭是孩子們的第一所學校。因此,你們必須在平常的生活裡做好自己,成為他們的榜樣,才能對孩子們進行教育,而這樣的教育才是最好的教育。做父母的都知道必須要教育好自己的子女,但光是口頭教育對他們不一定有幫助,而是要身體力行,用自己的行為去影響孩子,對他們才會有很深遠的影響,因為孩子們都會跟著學。

  父母自己先做好一個人,具備優秀的品格,有良好的行為習慣,才是孩子健康成長的最強大的保障。你的孩子今後的生活,是勤奮還是懶惰,是精彩還是平庸,將來能不能成為一個有人品的人,都要看你現在平時生活裡怎麼以身作則。所以做好自己就是教育好子女的基礎,這個很重要。

 

上一篇:呷絨多吉上師:什麼是“聞思修”?
下一篇:婚前性行為屬於邪淫的范疇,傷身敗德,為害尤烈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