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不要執著我相,善待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從前有三個人,一個眼睛不好,一個耳朵不好,一個腳有點瘸,三個人約好了一塊兒去看戲。三個人一邊看著,還一邊評論著戲演得好壞。眼神不好的人說:“今天的戲唱得很好,不過穿的行頭不好。”耳朵不好的人說:“是你看不見,其實行頭很好,只可惜唱的聲音太小了。” 腳有點瘸的人接著說:“你們倆說得都不對,其實今天的戲唱得不錯,行頭也好,就是戲台怎麼搭歪了?”

  每個人都認為自己對的,這就是佛法說的“執著我相”。世界只有一個,但每個人感覺到的世界卻千差萬別,人因為眼見耳聞,迷惑於假象,活在錯誤中,不斷滋生煩惱。能夠放下的人才能真正的快樂,為他人著想就是為自己鋪路,寬容別人就是得,要動之以情曉之以理、考慮別人的自尊和承受度。學佛人要處處為他人著想,那就是慈悲。

  我們學佛人,要發揚中國佛教愛國進步的優良傳統,保持社會穩定,促進民族團結,愛國愛民,遵紀守法,傳承佛法,弘揚中華文化,熱愛祖國,祈願世界和平。

  我們學佛人,要善待別人,就是善待自己。無論生活中受到什麼傷害,不要憤憤不平、耿耿於懷、懷恨在心,要學會忘記。忘記是對自己最好的保護。要學會感恩,感恩生活給你帶來鍛煉磨練的機會,心裡充滿佛光,生活自然一切順暢,堅持眾善奉行諸惡莫作,一定能一世修成、永斷輪回。

 

上一篇:你知道什麼叫幸福嗎
下一篇:嘎瑪仁波切:內心充實富有,就不會被欲望和財富所累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