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放生、殺生的神奇感應故事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這個生命就因為要給我吃才殺它,那盡量避免。我們不只不願意、禁止去殺生,我們更積極的放生。

  在歷史當中就有記載,漢朝楊保他有一天遇到一只鳥受傷了,很嚴重,他非常有愛心把它照顧好,把它救活了,後來飛走了。之後他做夢,夢到這個鳥銜了四個非常潔白的玉環,在他的夢中送給他,潔白代表清廉。所以楊保的孩子,子孫四代都是清官,而且都做到皇帝的老師,已經是人臣當中最顯貴的,四代三公。

  他的後代楊震、楊炳、楊賜、楊彪,四代三公,跟什麼有關?跟他祖上愛惜物命、放生有關。

  所以人要明白,愛護生命對後世的福報這麼大,誰不願意做呢?

  包含晉朝,在《晉書》第八十一卷裡面講到,有一個將軍叫毛保,他的部屬在武漢的時候,在路上看到一只白龜,白色的烏龜很少見,才四五寸大而已,很小。在被販賣,可能就要被屠殺了,他不忍心,把它買來放生。

  後來他這個軍隊遇到一次戰役,六千人都溺死,被逼到都陷到水裡去,六千個人溺死了。結果他這個部屬逃過一劫,因為在水中突然被一只烏龜救了,是白龜,而且是五六尺大,多年以後這只白龜長大了來報恩。有時候我們看到這個歷史非常驚訝,驚訝在哪兒呢?天地這麼大,這只白龜有裝導航系統嗎?它怎麼能找到呢?怎麼能感受到救他的人有生命危險?所以古聖先賢契入了一個真相,“眾生與我皆一體”,不然講不通。一體是什麼?就像這個身體,你頭痛全身都知道,哪有說頭痛只有頭部知道,底下通通不知道,不是這樣的;甚至於你一根頭發拉,你全身都痛。一根頭發多小,為什麼全身感覺到?一體!

  所以念念想報恩,萬物又是一體,它當然有感應。

  不只善有感應,惡也有感應。大陸前不久發生一件事,有一個人建議他的朋友去吃老鷹的小孩的肉,說可以治病。現在人亂建議。結果真的把老鷹的孩子殺害,那一只老鷹一定是肝腸寸斷,自己的孩子失去了,就要報仇,不只抓那個吃的人,那個建議的人也被抓的這個頭部都破皮了,那太恨了,一抓都把他的肉給抓起來了。結果那個出主意的人自己講,我出主意的時候老鷹怎麼會知道?可是他為什麼這麼恨我,這麼一直要攻擊我?

  還是有感應呀!所以人這個意念、一言一行都有磁場、都有波動,一發出去,宇宙都收到了,所以俗話說“若要人不知,除非已莫為”,不能騙得了誰的。

  所以人不殺害生命,念念仁慈存心,隨緣盡力去愛護生命,千祥雲積,這樣的人哪怕人生本來有災禍,都能像毛保這個下屬,逢凶化吉。


 

上一篇:如果沒有善根,根本聽不到佛號
下一篇:戒殺吃素,家人做不到怎麼辦?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