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定弘法師:想求生淨土,要伏淫欲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淫習,這個習氣是無量劫來養成,確實非常難斷,最難斷的就是這條,但是我們要不認真斷除,這生死輪回就難以出離。即使是要求生淨土,不要求你根斷,但是必須也得要伏斷,就是降伏住,把淫欲心降伏住,石頭壓草,你把它壓住,它不起來、不現行、不起作用,你念阿彌陀佛就決定往生。所以『淫習難斷,如火燎原』,像火星似的,有一點它就可能把整個草原都給燒掉。這是大師勸我們要非常謹慎的去防范,連一個火星都不可以姑息縱容,都要把它掐滅。底下講怎麼掐,這裡提出一個不淨觀。在古德教誨我們這些戒淫的方法裡面,儒家提倡倫理道德教育,特別是禮教,禮就是不能淫,不能過度。這個淫,不僅是男女欲事,任何的欲望過度了,都不符合禮,所以講欲不可縱,不能縱欲。但是它不讓你根斷,讓你節制,人人能節制欲望,這社會也就祥和了。特別現在這個社會,我們看到很多人有很多身心的疾病,多半跟淫有關,這是印光大師當年就指出來。

 

上一篇:忏悔我的邪淫惡業
下一篇:您越在乎什麼,邪淫的果報就在哪上面體現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