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臨終遇法預知時至潇灑歸西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念佛感應錄】臨終遇法 預知時至 潇灑歸西

  李勝利,男,52歲,家住湖北潛江園林鎮。於2018年6月28日預知時至,三拜佛後,笑著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李勝利原本不信佛,因父親在2018年2月19日往生而聽聞到了名號。但是還是不信佛,不念佛。早在他父親往生之前,李勝利就已經檢查出患有肺癌,由於不是太嚴重,他一直對家人隱瞞著病情。

  就在他父親往生大概兩個多月後,李勝利病情開始惡化,隱瞞不住了,從打工的地方,而回家治病。他有一個偉大的母親,聽說這個情況後,先是哭得死去活來。慢慢接受事實後,就勸他念佛,告訴他:你爸爸因為念佛還延長了一年多時間,你念佛說不定還可以好。但是他心煩聽不進去,就連念佛機都不願意聽,嫌太吵。在他還能行走時,連走路經過我們蓮邦素食門前,他都故意走在街道對面,不願意聽我們這兒播放的名號,更不願意見到我們。

  我們只能在蓮邦素食為他念佛回向,在虛空念佛堂為他念佛祈福。

  李勝利病情發展的非常快,整天疼痛難忍,心裡火燒般難受,不僅不能進食,甚至茶水都無法進去,也無法用語言交流。

  此時他媽媽已經預感到李勝利的時日不多了,果斷地跑到蓮邦素食來請我們去為他念佛。他媽媽說:念佛能好,當然更好,不能好就送他往生。第一天我們去念佛以後,我們一邊念佛,一邊用淨宗法師的命終開示作臨終關懷。他的老媽媽帶著家人配合我們一起為他念佛。

  因為念佛他明顯感到舒服多了,並且自己起床洗了一個澡。第二天就又請我們去念佛。因為離蓮邦素食不遠,我們就天天都去為他念佛。他慢慢也能聽念佛機了,只要我們不在,他就聽念佛機念,但是自始至終他都沒有開口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

  至6月17日,他已經有十幾天滴水未進,心燒、口渴的厲害。咬一口棒冰在嘴裡含一會兒,都要吐出來。我們看到他實在難受,就從蓮邦素食端佛前的聖水給他喝。他接過我們的水杯一飲而盡,家人們都感到非常的不可思議。我們連續端了三天聖水,他都喝得干干淨淨,並且精神明顯感覺好多了。

  第四天也就是6月20日,我們看他好多了,就在蓮邦素食為他熬了一把米的小米糊糊端過去。沒想到在我們為他念佛時,他就一口一口的給喝完了。

  6月21日我們就熬了兩把米的糊糊端過去,也是在我們念佛時,他自己爬起來,盤腿坐在床上,自己端著碗,喝的津津有味。家人們高興的不得了,奇了怪了,口水都吞不進去的人,怎麼還能喝糊糊了呢?並且家裡給他熬的糊糊不吃,用手指我們蓮邦素食的方向,意思是要喝蓮邦素食熬的。

  6月22日我們同樣熬了粥,端過去又喝完了,喝完後表示不再要了。還告訴家人我快要走了。

  6月26日,他跟家人伸出兩個手指頭,家人不理解,後來慢慢問才知道他說的是,在家裡還過兩個晚上就走了。

  6月28日晚上八點多鐘時,我們有蓮友正陪他念佛。他示意要起來,家人問他要干什麼?他指著自己的口,家裡人以為他要吐,趕忙扶他起來坐在床邊上。結果他雙手合十,深深地拜下去;又慢慢向上抬起來,再深深地拜下去;又慢慢抬起來,再深深地拜下去。

  然後順勢躺下,就這樣平靜安詳的笑著回歸極樂世界了。

  李勝利一句佛號沒念,竟能提前兩天就知道自己要走了。在臨終時看到阿彌陀佛來了,只能指自己的口,可能是告訴說嘴巴念的那個人來了。他激動地控制不住一拜、二拜、三拜。一個將死之人,如果不念佛正是刀鋒解體,猶如生龜脫殼般痛苦。而李勝利確能潇灑自如的拜佛,以此表達自己的感恩之情。他這一拜,拜謝了救他出苦海的南無阿彌陀佛及諸大菩薩。二拜是拜謝了父母的養育之恩。三拜是拜別了這個苦難的世界,永遠不再輪回。

  用世間的說法,李勝利好像走早了一點,用出世間的話說,李勝利的福報可不是一般的大,在他生命的最後關頭,二十多天的時間裡每天都有法師和蓮友在他身邊為其念佛,安慰他,照顧他。

  一個剛強的始終不念佛的人,最終被這一句不可思議的南無阿彌陀佛徹底折服。李勝利因為最後病痛不能開口念佛,但是他的心早已歸投了阿彌陀佛。因為南無阿彌陀佛讓他免受病痛的折磨,因為南無阿彌陀佛救度他出離苦海而往生成佛,免受輪回之大苦。

  湖北潛江 佛子

  2018年7月6日

 

上一篇:地藏十輪經:福田相品第七之一
下一篇:信願法師:眾生念佛,即得往生。此是仗佛願力,非眾生之自力,自力難成,仗佛易就故也(二)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