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邪淫手淫惡習危害甚大當疾擺脫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我曾犯過多年,准確說近16年的手淫惡習,還有若干次邪淫行為,多次立志戒除,卻屢戒屢犯,直接的影響就是身體差,睡眠差,愛生氣,發無名火,惡孽深重,遇一點不順心事便郁郁於心、無法解釋,看人看事都不順眼,火氣充滿於胸,常欲與人欲尋冤覓仇。頭發早白,牙齒早爛,口有臭氣,腰背欲彎,更嚴重的後腦痛,近些年來,稍疲勞便後腦疼痛,然竟未料及諸問題系自招,還時常怨天尤人,更有向身邊的人發無名之火,遇到難以冷靜,易激動沖動,因此諸事不順,諸事不順則心情苦悶,苦極則更易犯邪淫,由此漸入死循環。

  我再次立誓徹斷手淫、邪淫惡習,永不再犯。

  並說些自身的在對抗淫欲習氣過程中的一點體會,供大家參考:

  1、對境易生淫心,特別是在公交地鐵上少看女性,不可避免就閉眼;

  2、絕對要遠離一切影視文字有關情欲之描述,最好不要看電影電視(有條件家中最好不要安裝電視),因其中多有摻雜情成色;

  3、克制火氣,告訴自己不可被境轉心,不如意人事皆為自心惡業感召變現,將一切不如意事作平常觀,使心時時平順;

  4、少上網,少聊天,這些很耗精氣,精氣不足更易犯手淫惡,適當增加運動量

  5、使心常淨,亂則思想無主,更易為習氣所驅使,亦不可使身體過度疲勞,太疲勞則習氣亦會上升。

  6、當你不知做什麼的時候,就念佛,當你痛難解之時,就念佛。養成以念佛止苦的習慣,替代以手淫止苦的習氣。

  7、畏苦。常思病痛之折磨,死時之恐怖,淫心自淡,實在看不破就上火葬廠多參觀一下。

  8、防止反彈,關鍵是使心常淨靜,心淨靜則生法喜,法喜生則對外界刺激的依賴減少。

  9、多上學佛網看看其他的人戒邪淫經歷體會,非常有效。我就是看到大家的經歷體會後,有勇氣將自己的經歷寫出來供大家借鑒參考。冀芸芸眾生同出苦輪。

 

上一篇:邪淫者失去的福報,可以通過放生迅速找回!
下一篇:圓滿放生:常見動物牦牛放生3.5(5)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