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知識

 

藥上菩薩咒的功德利益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同藥王菩薩咒一樣,這個咒持誦的人,知道的人少,但很殊勝,所以從經文中摘錄出來,供養大家

  藥上菩薩說是咒已,白佛言:“世尊,我今於如來前,說是降煩惱海灌頂陀羅尼。此陀羅尼咒,三世諸佛之所宣說。若有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聞此咒者,誦此咒者,持此咒者,得十功德利。何等為十?一者、此咒功德威神力故,殺生之罪疾得清淨;二者、毀禁惡名皆悉除滅;三者、人若非人不得其便;四者、凡所誦念,憶持不忘猶如阿難;五者、釋梵護世諸天所敬;六者、國王大臣之所敬重;七者、九十五種諸邪論師不能屈伏;八者、心游禅定,不樂世樂;九者、十方諸佛及諸菩薩之所護念,及諸聲聞皆來咨受;十者、臨命終時,淨除業障,十方諸佛放金色光,皆來迎接,為說妙法,隨意往生清淨佛國。”

  藥上菩薩咒:

  “難那牟 浮致浮 留浮丘留浮丘 迦留尼迦 螺牟螺牟迦留尼迦 鞞梯鞞梯 迦留尼迦 阿毗梯他 阿便他阿便他 迦留尼迦 珊遮羅 莎呵。”

  上面經文和咒語摘自: 佛說觀藥王藥上二菩薩經

 

上一篇:藥王菩薩咒的功德利益
下一篇:海濤法師:花若盛開,蝴蝶自來。努力完善自己,所有好事會被你吸引而來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