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原創

 

堅持誦經與放生,我變成一個自律又有愛的人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學佛網的各位同修們大家新年好,阿彌陀佛。

  末學自從兩個多月前開始堅持誦經和放生以來,生活已經發生太多不可思議的變化。以下跟大家分享一些生活的變化。

  在《The one thing》一書裡面提出一個有趣的理論,假如您目前,手頭上有五件事情需要處理,您只需要先處理那件真正重要的事務,然後其他事務就會自我化解。從我個人的實踐而言,確實如此,在認知這個道理之前我就知道做事情需要“抓重點”,相信各位也都有同感。可問題是,為什麼呢?

  後來我慢慢思索就明白了,因為當你完成了一件事情時候,人的狀態就改變了。在完成第一件事情之前,人是憂慮的,焦慮的,這時候會感覺五件事情都好難,沒有動力,不想去做,有拖延症,有各種各樣的負能量;但是當我們完成第一件事情的時候,人是有成就感的,而且也進入了處理任務的狀態,這時候再去審視其他四件事情,感覺是不一樣的,這時我們很快就可以對這些剩余的事務做出判斷以及處理。

  比如我們在整理房間的時候,有時候房間太亂,我們會先從一件簡單的家務著手,可能就是先疊一下被子,或者是將鞋子放回鞋架,然後就會一發不可收拾地把其他家務全部干完,對不對?我們之所以會“一發不可收拾”正是因為第一件事情改變了“人”的狀態,所以後面的事情才會變得簡單。

  用這個“一件事情”的理論繼續推論,這本書繼續拋出另一個理論:人想要變得自律,只需堅持一件事情,由這一件事情會帶動的其他所有事情。

  在這裡我向大家做出反饋:這個的理論是真的。

  一開始我只是下定決心每天要讀誦一部佛經,當我每天都堅持讀經之後,漸而漸之,我發現我也能夠每天都堅持去放生,這種感覺就好像是“順手去做”而已。當我每天堅持讀經和放生之後,我發現每天早上起床之後跑步1小時也並不是什麼難事。現在我覺得我要做什麼事情都是能做到的,而這所有一切的起點都是從第一個培養的習慣開始。

  我過著自律的生活有70多天了,現在我對早上、下午、和晚上這三個時段有一種新的體悟。我感覺早上的時間用來學習和進修是最好的,有什麼重要的事情集中在早上辦完,下午和晚上就不要去想了,輕松自在地過完下午和晚上。因為我個人的自由時間比較多,所以我是安排 讀經、跑步、學英語這三件事在早上的,大約需要2~3個小時。(如果您的時間不允許,建議只選一件事情去堅持)假如有其他事務需要在早上處理,我會更早一些起床,總之就是堅持在早上辦完重要的事情。我這樣說吧,如果早上把重要的事情辦完了,就算下午和晚上的時間被浪費掉了,其實也沒關系,對嗎?

  堅持在早上誦經的益處實在太多,在此給大家一個個人建議,誦經時長以1.5小時左右為佳。至於讀誦哪部佛經,就看各位與哪部佛經有緣分了,末學讀誦的是《無量壽經》。

  以上是關於由讀經引發並養成的自律生活,下面分享放生的一些感應。

  放生之後來財迅猛,擋都擋不住,真實不虛。如果您放生了,暫時看不到錢財的回報,可能是您這部分的功德抵消潛在的業障和災難了,您只要堅持放生,一定可以看到回報。

  我的工作是英語私教,以前我都是需要主動去問別人要不要上課,放生之後,大多都是客戶主動找我要上課。特別是最近是過年,我還本來還愁著過年沒課上了,結果出乎意料地陸陸續續有客戶要找我上課。有的學生我很喜歡,我主動去談單,也很容易就談成了,這其實也是一種不可思議的變化,因為在此之前我可能有種“我配不上我喜歡的東西”的潛意識,放生之後啟發了愛心,所以我跟那個家長說,我好喜歡您家的孩子(當然了我是真的喜歡,我也確實是有實力能教好),讓我當她的老師可以嗎?結果自然是順理成章地就談成了這一單。

  我記得有一次,我去一家賣魚店,看到一種大魚,因為我從沒見過,出於好奇我就用手戳一戳,結果老板看到這一幕一下子就笑了。那一次我是放生了那條大魚。因為放生的事情都是我一個人摸索的,我之前一直想等著有人帶我去放生,實在是等得太久還是沒有機緣遇到放生的同修,干脆就自己摸索了。放生有什麼難的?去賣魚店買魚,然後交代老板“不要殺”(如果您沒交代老板可能順手就把魚殺了),然後到附近的河流、水源,把魚倒下去,就這麼簡單。

  我放生最多的是泥鳅,一開始我是看學佛網的文章說泥鳅的生命力比較頑強。漸漸地我也會覺得泥鳅滑溜溜的好可愛。有一次我把手伸進去摸一摸,感覺滑溜溜的。放生之後聞到手上的魚味其實會有一種幸福感,因為我做的是好事,我拯救了許多小生命。

  放生以來的這三個月,我的實際收入分別大約是1.6W,1.2W,1W。

  第一個月本來預計收入1.2W,有其他4K的各種“意外”的額外收入。

  第二個月是我的事業轉型期,依然能保持1.2W的收入我已經很滿意了。

  第三個月是過年的淡季,能有1W的收入已經很不可思議了。(1W是本月的實際收入,其實現在已經有兩個學生把明年的學費提前轉給我了,所以周轉資金很充足。)

  總之放生之後,我感覺各種好運的事情都發生在自己身上了,感恩阿彌陀佛,感恩諸佛菩薩,感恩一切護法神明。

  補充一點,在放生之前,從買完魚到河邊的這一路上,我會為魚兒們念佛,把一句“南無阿彌陀佛”清晰地念給它們聽,為魚兒們種下善根,希望它們此生過後不再墮畜生道了,將來可以好好學佛,直至往生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有時候就算不方便,倒入水中的前一刻,我也至少念三聲清晰的“南無阿彌陀佛”給它們聽。

  好了,今天的分享到此為止,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感恩阿彌陀佛!

 

上一篇:簡論​泰國觀世音崇拜的興起
下一篇:南無(mó)月光如來 消除今生和宿世邪淫果報的佛號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