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同性戀與連體人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男女發願“在地願為連理枝”,結果真實現了!

  宣化上人

  大家看看這塊木頭,兩棵樹干,卻長在一起,上下枝節連著,這是什麼呢?就是無量劫以前,有一對男女,彼此相愛的很深。他們發願:「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這對男女一見鐘情,結為夫婦。他們共同有一個嗜好,就是「錢」!男的拼命賺錢,女的拼命花錢。一來一往,非常熱鬧。

  他們因為愛得太深,生生輾轉沈溺,相繼墮落到畜生、餓鬼、地獄道。今世已成草木,這兩棵樹干本來應是兩棵樹,可是依然長在一起,纏綿不相捨離。你看!左根伸出一枝來交抱右根,右根又伸出一枝來擁攬左根。這就如同男女各自伸出胳臂,互相擁抱。可見夙世癡愛之劣習,至今形成草木,猶不能捨!並且,這兩干之中,有一塊石頭。他們視若珍寶,這究竟是什麼呢?原來是他們往昔銀行存款的簿子!

  這棵樹干,早在幾年前,我們到城內河邊說法,就把它撿回來,你看:頭也割斷了,根也被刨破了,只露出赤裸枯槁的枝干,但仍然如膠似漆地糾纏在一起,這不是太可憐了嗎?

  由此可見,愛得太深,是多麼的危險!這話絕對不是開玩笑的!有人心想:「法師,您說這個法,我是不可能相信的,既沒有根據,又不合乎邏輯。大概是您哄小孩,說夢話!」信不信由你,我也沒有辦法一定要你相信。因為這個法是很難說的。人迷戀到愛情上,不論你如何點醒他,他還是不能接受。天下最害人的就是愛重情深!最高尚就是修清淨道。人不是不知,但明知故犯,而不能出離曠劫輪回。

  這塊木頭,我保存很久,多數人來我也不讓他們看,因為說這個法他們也不相信,還要等待時機成熟。十月二十四日,諸位從遠方來朝聖,我把這塊木頭帶到萬佛殿,擱了差不多三個星期猶未開口,可是若再不講恐怕就沒有時間了,所以不管諸位相信與否?我也要說出這塊木頭的因緣。

  宣化上人開示於一九八二年十一月十二日晚

  連體人——同性戀的果報

  還有一個更嚴重的問題,關系全人類,所以不得不提。就是日益猖獗得同性戀。

  大家要知道,同性戀是違背天理,忤逆人倫之惡行。在他們的白喉,都由妖魔鬼怪所慫恿、煽風點火,叫人直奔地獄。

  剛才說男女相愛,發願“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來世真的變為樹木。男女結婚,是順生死路,結婚生子,也沒有背逆天道,可是搞同性戀卻是違背天理、違背倫理、違背生理的妖孽,其果報是來生變為同性連體人(邪淫的男女變為異性連體人)。

  現在世上出現連體嬰,已日有所聞。在不久的將來,當會出現很多的“連體畜生”。因為這些人自作妖孽,最卑鄙下流的邪行,勢必淪為畜生。

  是故,諸位若未學佛,在外邊不守規矩、肆無忌憚,猶不足為怪。可是,若學佛了,則必須深明因果道理,絲毫不犯。小心!小心!

  持五戒才能得人身

  大家要知道,持五戒才能得人身。若人能受五戒,每一戒就有五個護法善神來保護他。你若不守戒,那五位護法神就跑了,接著就來了五個惡魔。人招魔,就是因為犯了戒;如果不犯戒,就不會招魔的。為什麼呢?因為有護法善神來保護著他。因此我們要特別小心守戒律。

  不守戒就是不修行,能守戒律就是能依教奉行,就會令我們生出真正的智慧,什麼時候也不會顛倒,不會做出開齋破戒的事情。所以修道人要時時刻刻能克己復禮,好好控制自己,不被六根所轉:就是眼見色被色塵轉,耳聽聲被聲塵轉,舌嘗味被味塵轉,鼻嗅香被香塵所轉,身體被觸塵所轉,意緣法被法塵所轉──這就被六賊牽動,把內裡的靈氣都偷去了。你若不被六根所轉,靈性就不會丟,這就是所謂智慧。

  有偈雲:“願消三障諸煩惱,願得智慧真明了,普願罪障悉消除,世世常行菩薩道”。三障:即是業障、報障、煩惱障。

  業障是我們前生所造善惡的業,而今生所遭遇的種種障礙。譬如所作所為皆不如意,這就是業障的緣故。

  報障:如地獄餓鬼畜生等之苦報。所謂:“假使百千劫,所作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你造什麼業,就受什麼果報。這業你擺脫不開的,所以又說:“萬般帶不去,唯有業隨身。”我們前生作錯因果,今生要受這果報,故雲報障。

  煩惱障:就是貪欲、瞋恚、愚癡等惑。每個人都有煩惱,有大有小。沒有煩惱就沒有貪瞋癡,那可稱為聖人了。若沒有斷無明,煩惱根仍然存在,隨時隨地煩惱一來,什麼都忘了,就能做出傷天害理違背良心的事來。煩惱不除就會障菩提根,所謂“星星之火,能燒菩提之林。”無論你怎麼修行,煩惱不斷,一切都是假的。

  所以在六根門頭,要不被境界轉,而先要轉境界。必須把煩惱化為菩提,生死變成涅槃。要認清這臭皮囊,我們這肉體和靈魂好像房子跟房主一樣,最終房子也是要敗壞的。但是你作為房主卻不知道自己要往什麼地方去?修道為的是什麼?就為的是要准備與肉體分離時,我怎麼來的能知道,怎麼去的也能知道。而不被這臭皮囊所控制,來去自由--我們是為著這個而修行。假如想要成功成道,就要常常收攝身心,循規蹈矩,不被六根境界所轉。那時你就有定力了。有定則能發揮智慧。但須知定是由戒力生。戒是由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放棄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所培養而成的,這就是真正的佛法,也是我的宗旨。

 

上一篇:忏悔邪淫,願警醒世人
下一篇:宣化上人:《楞嚴咒》不單能銷愛欲,還能增加你的神力和智慧!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