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忏悔能把這個業障刪掉嗎?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不要做了錯事後悔,我們講“忏悔”,忏悔能把這個業障刪掉嗎?不能。怎麼樣才能夠把這個罪業刪除?“不著相”是真忏悔。

  同修們要曉得,我們修忏悔法都錯了,一遍一遍的熏修,造作的錯事永遠不會忘記,根深蒂固,這怎麼辦?為什麼是這樣?沒智慧。有智慧的人知道,有智慧的人“看破”了,知道善惡都是假的,“不住相”,“真心”現前;“住相”,“妄心”現前。不一樣。“不住相”的是菩薩;佛菩薩;“著相”的,六道眾生。

  “著相”出不了六道輪回;離相,阿羅漢就離了,就不執著了,出六道輪回。但是他還有分別,他出不了十法界;分別沒有了,十法界超越了,入佛的境界。這個道理我們不能不懂。

  ——《2014大經科注》第472集,2017年7月6日,講於英國

 

上一篇:呷絨多吉上師:如果你明白無常的道理,對待一切都會從容淡定
下一篇:淨空法師:常常跟鬼接觸絕對不是好事情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