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原創

 

新年祈願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連日來,焚香念佛,也反復播放曾浩珉老師分享的《孔雀明王心咒》……

  至誠祈願病毒感染者早日康復!祈願奮戰在一線的醫務工作者平安吉祥!祈願疫情早點過去!祈願國泰民安,人民安居樂業!

  天亦有情!連日來,雨,一直下,是老天及諸佛菩薩在悲憫眾生,默默傷感落淚麼?!

  武漢封城!多座城市封城!這是多麼嚴重的疫情!這是多麼嚴峻的形勢!這個除夕夜,心,止不住好痛好痛啊!淚,不可抑制地不停地肆意流淌……

  怎麼會這樣呢?病毒可能源自野生動物!

  “上天有好生之德”啊!萬物之靈的人類,若每個人都能敬畏因果心存慈悲,“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人類是否會少承受許多苦難?許許多多悲劇是否就不會發生了呢?

  又有什麼最有效的方法來不斷教化和淨化人心呢?唯有法雨甘露才能度化群生了!可法雨甘露何時才能遍灑人間,潤澤眾生干涸的心靈呢?

  ……

  喜歡簡單地安靜地生活的我,總覺得過年四處拜年是件麻煩事,總覺得要是少些繁文缛節,像平時一樣一家人能安靜地呆在家裡,輕松一點就好……

  可是今年,家家戶戶都不拜年,都安靜地宅在家裡,完全沒有過年的熱鬧和喜慶的氣氛,心情倒是因此格外沉重了!如果能像往年一樣熱熱鬧鬧的所有人都健健康康的,該多好啊!

  在災難面前,生命又顯得多麼脆弱和渺小啊!若舉國上下都能深信佛法吃素戒殺至誠念佛,一定能感通無邊佛力加持,早日除去疫情度過難關的……

  祈願早日度過災劫!祈願我國能真正贏得盛世國運!

  加油!我們的大武漢!

  加油!我們的大中國!!!

  2020.1.25

 

上一篇:宏圓法師:性色本來無形相,隨眾生心應所知量
下一篇:淨空法師:持名念佛,叫無上深妙禅,禅就是止觀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