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放生免瘟疫沈文寶《江慎修居士選錄》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江慎修居士選錄》

  放生現報故事集----印光大師鑒定

  江慎修先生放生殺生現報錄鑄板流通

  民國十一年壬戍冬釋印光謹撰

  【原文】

  第二章 放生愈疾

  13、放生免瘟疫沈文寶

  太湖之間,村民惟事屠罟。沈文寶,阖門好善。見人獲禽魚,買放之。眾笑其迂,沈獨不倦。後是村大疫,人有夢見瘟鬼,執旗一束,相語曰:除沈家放生修善外,余排門盡插旗。未幾,一村三百余家,疫死者過半,獨沈舉家無恙。

  【白話文】

  13、放生免疫的沈文寶

  太湖地區的村民,都以捕魚、殺魚為生。不過村裡有個叫沈文寶的人,一家人都喜歡做善事,只要看見有人抓魚回來,就去買來放生,因此大家都譏笑他們愚蠢,但沈家人還是時常這麼做。有一次,村子裡開始流傳瘟疫。村民中有人夢見瘟神手裡拿了束旗子說:「除了沉家因為有放生做好事之外,其余每一家都要插旗!」

  過沒多久,整個村子一共三百多戶人家,不但全都感染了瘟疫,並且一半以上的人都因此而死了!只有沈文寶一家,完全沒有受到影響,安然地度過了這場災難。

 

上一篇:疫情凶猛,印光大師說六大消災祛病方法 福慧新春正念過年
下一篇:恆傳法師:去寺院或法會立個牌位,是不是就能消除所有業障?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