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法語:清淨心能免疫,不會被傳染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現在瘟疫流行,怎麼辦?

  1 現在瘟疫流行,我們面臨著這個事實,怎麼辦?佛菩薩教給我們,首先把心定下來,不要恐懼,不要害怕。

  2 如果瘟疫真的是傳遍這個地區,沒有事最好不出門,在家裡面修清淨心,這個很重要。心地一定要清淨,清淨心能免疫,不會被傳染。

  3 聽經、讀經、念佛,斷惡修善,這是治本,為什麼?大乘教裡面佛常說“一切法從心想生”,只要我們心裡是清淨、是善良,縱然染上這些病毒,也沒有關系,自自然然就會好。

  4 清淨跟慈悲會把病毒轉變成好的細胞,境隨心轉。所以你不能有恐懼,你有恐懼,你會被病嚇死。

  5 平常就要養清淨心、養慈悲心,這就是現在人所說的話,增強我們自己的免疫能力。

  6 我們念經做這些超度、消災這些法會,這是治標,不是治本,有沒有效?有效,可以把這個災難減輕一點,可以把這個災難退後一點,不能消滅。

  7 怎樣標本兼治?治本是要真正修行,要真精進,這是治本。我們的清淨心、我們的慈悲心永恆不失,要讓它天天增長、年年增長。自己的願,清淨的本願,為一切眾生服務,念念為別人,不為自己,要永恆堅持下去,這都是治本。

  8 這個世間災難再多,你不會染上,為什麼?你沒有造這個業。瘟疫也是冤業,你跟它不結這個怨,他不會找你;你跟這些眾生結怨,他就會找到你,這是感應道交,絲毫不爽。

 

上一篇:淨空法師:真正明白因果怎麼樣?
下一篇:淨空法師:怎樣持戒才有功德?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