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幸福人生 :為人處事

 

人要有智慧,更要有慈悲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人要有智慧,更要有慈悲。怨恨是杯毒酒,毒殺的是自己的快樂。人沒有完美,幸福沒有一百分,人生的路上,不要艷羨他人,不要輸掉自己。時間就是生命,所以我們必須珍惜寶貴的生命,執著地守候生命中每一個必經的十字路口。生命,永不言悔。

  世界青睐有雄心壯志的人。成功所依靠的惟一條件就是思考。當你的思維以最高速度運轉時,樂觀歡快的情緒就會充斥全身。

  沒有人能在消極的思維火光中做好一件事。一個人最完美的作品都是在充滿愉快、樂觀、深情的狀態下完成的。

  人以善為本,體以健為本。心以悟為本,性以靜為本。思以勤為本,欲為寡為本。志以高為本,喜以度為本。樂以淡為本,家以和為本。

  長以慈為本,幼以孝為本。友以誠為本,情以真為本。律已嚴為本,待人寬為本。成以謙為本,敗以搏為本。失以安為本,得以捨為本。富以仁為本,窮以志為本。

  只有放過曾經,才能享受當下。曾經的日子如同凋零的落葉,不可能再回到原來的位置。過去的就讓它過去,不要再糾纏,更不要去後悔。什麼都記在心裡,會讓你的背囊越來越沉,只有拋棄那些不必要的負累,你才能走得更遠。永遠不要為失去而遺憾,你沒有摘到的,只是春天的一朵花,整個春天還是你的。

  任何安慰都沒有自己看透來得奏效,所以不要整天難過了,明明還有好多路要走,好多坑要過,好多關要闖,好多照片要拍,好多文章要寫,好多書要讀,好多衣服要買,好多價要砍,好多挑戰。要面臨好多人,要告別好多時光,要細數好多感情,要錯過,乖乖閉上眼睛睡個覺。

  水低成海,人低成王。聖者無名,大者無形。鷹立如睡,虎行似病。貴而不顯,華而不炫。韬光養晦,深藏不露。才高不自诩,位高不自傲。路徑窄處,留一步讓人走;滋味濃時,減三分請人嘗。無病第一利,知足第一樂,平和第一善,心誠第一親,無憂第一福。

 

上一篇:“​病從口入,禍從口出”一個真正聰明的人,往往不說這三種話
下一篇:拜讀釋迦牟尼佛五百大願的感悟:471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