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自己一個人獨修,不如大家在一起共修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精勤求法,廣為人說,悉無厭倦」,年輕的同學發心效法菩薩,精勤求學,學到之後為別人講解。自己一個人獨修,不如大家在一起共修,共修則依眾靠眾,不至於懈怠、懶散。學了以後就講,好事情,如果自己不能講,我們現在有光碟可以帶回去,家庭就是道場,家庭一家人可以一起學,鄰居朋友也可以一起來學。不能天天做,大家工作繁忙,一個星期找一天定期聚會,聽《無量壽經》,聽完這一片之後大家分享,那個很殊勝。你學的時候,你可以來主持分享,看每個人聽了他的感受、他的心得,給大家做報告,主持人來做總結,這樣修學進步很大。完了之後再一起念佛,解行並重,一個星期一次,在今天這個社會做得到。如果在這個裡面得法喜,你其他這些娛樂自然會放下,不要再看電視了,你這個心才能夠專一,一心正直。

  「於是則大鳴法鼓,高建法幢,大放慧光,廣宏妙法,破除眾生無明癡暗。」這是講現有小成就,然後因緣成熟,你的同修伴侶多了,能有幾百個人、幾千個人,你就可以建道場。在家居士建蓮社,現在我們叫淨宗學會,建居士林、建念佛堂,這就是高建法幢。大放慧光這是講經說法,現在科學昌明,技術不斷在進步,成本愈來愈低廉,我們就可以考慮網絡電視,網絡電視的成本便宜,現在衛星成本也不高,這種弘法的工具真的是高建法幢。一個地方講學、共修,全世界都能夠收看到,有緣人都能夠集在一起,雖然人身體不在一起,我們的意念集在一起,這個力量非常之大,這是廣宏妙法。講經說法的目的,沒有別的,第一個目標就是幫助大家破迷生信,對正法有了信心,有了正確的認識,再進一步鼓勵大家發願,我們一起到極樂世界。我干得很認真、很努力,別人相信;如果自己不干,勸別人,這大概是假的,不是真的。自己要頭帶好,真干,一點都不含糊。

  淨土大經解演義(第四九0集)2011/7/11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上一篇:印光大師:淫詞小說毒人,烈於蜜餞砒霜
下一篇:淨空法師:不必祈求,感恩、愛心,它自然就通了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