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道證法師:我們的發心,若有稍微偏差、不同,結果就會差很多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我們修行用功就如同射箭,射的角度,雖然是差一點點,但是射出去的箭會差很遠。我們的發心,若有稍微偏差、不同,結果就會差很多。

  同樣“看病人”這件事情,若會用心,就是“第一福田”。也可以磨練自己,在種種辛苦、骯髒、被人埋怨的境界中,還能夠讓心安定,又發菩提心,用智慧去給人安樂,免除痛苦。若會用心,“看病人”本身就是用功,而且是福慧雙修的功,也可以念佛回向往生西方。

  若是不會用心,就認為:一定要把病人拋棄、不要管,自己一人坐在牆角,沒有人吵,才叫作用功。說實在的,自己一人坐在牆角,也是一樣會胡思亂想,這種觀念所用出來的功,可能很禁不起考驗。

  當然,初步也是有需要這樣來用功,但是不可以一直都綁在這種觀念裡面,認為說,稍微隨緣去看顧病人,稍微作利他的工作,就都不能用功,就對用功有很大的妨害,這就是不了解“用功”這兩個字,到底是什麼意思。

 

上一篇:宏圓法師:與如是諸上善人俱會一處
下一篇:蕅益大師:蓮居庵新法師往生傳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