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法語:信心是長效的免疫力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信心,是長效的免疫力

  1

  我們對自己不懷疑,對一切眾生不懷疑,要有信心。別人騙我,那是他的事情,我不欺騙他;他騙我,我也信他,我信心堅固,身心健康。如果我常常懷疑,我們的免疫能力大幅度的下降,你禁不起外邪的襲擊,也就是你很容易感染病菌,因為你的身體,整個精神、身體松散,不堅固。所以信心重要!

  ——淨土大經解演義(第389集)

  2011/5/1

  2

  意念改變一切,如果我們對自己懷疑、對別人懷疑,常常有懷疑的疑心,我們的免疫系統就有問題,很容易感染疾病,為什麼?你身體不健康。人有堅定的信心就有很好的免疫能力,病菌不容易侵犯你,信心多麼重要!

  ——淨土大經解演義(第400集)

  2011/5/7

  3

  懷疑是信心失掉了。現在這種人多,對自己沒有信心,對父母沒有信心,對什麼人都沒有信心,信心崩潰了。信心崩潰對自己來說,免疫能力沒有了,信心就是免疫。有堅定的信心,人不會生病,不容易感染病毒,人沒有信心很容易感染病毒。

  ——淨土大經科注(第343集)

  2012/5/16

  4

  懷疑,應對身體是免疫系統壞了,免疫系統我們從前講的抵抗力,你沒有抵抗力,一切病菌都會感染。信心堅固,這個人就有抵抗力,什麼細菌侵犯都不在乎,都不會受傷害。信心多重要,信是萬德之根本。中國人講五常,你看仁義禮智信,最後是信德,沒有信德上面全沒有。

  ——淨土大經科注(第518集)

  2012/9/16

  5

  懷疑是最可怕的,人信心沒有了。信心沒有了,人的免疫能力衰竭,他沒有抵抗力,任何病毒他都很容易感染,信心喪失了。信心強烈的人,也就是說你抵抗能力很強,一般病毒不能夠侵擾你。

  ——淨土大經科注(第571集)

  2012/10/17

 

上一篇:淨空法師:人到這個世間來,為什麼來的?
下一篇:淨空法師:佛度有緣人,什麼人是有緣人!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