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原創

 

求功名、求富貴、求姻緣,斷邪淫是基礎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功名富貴以及好的姻緣,是一個人福氣的體現。現在我們太注重錢財方面的福報,總想著掙更多的錢,住更大的房子,卻不明白,一個人受人尊敬,夫妻和睦,這也是福報的體現。

  追求功名富貴是好事,是人有上進心的表現。就像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一樣。在家人想要創造財富,讓家人過得好,想受人尊敬,這都很好。但要樹立正確的知,那就是,要用積極的學習和誠實的作為,才能擁有。《論語》中講到:“不義而富且貴,於我如浮雲。”不擇手段得來的富貴,是為人所不齒的。這樣得來的錢財是凶財,用了只會帶來災禍。

  好的姻緣,肯定是順應夫妻之道的。一夫一妻,一心一意,互相幫助,互相扶持。好的婚姻會讓人心念平和,不做惡事。

  不管是想考工作、考學位,還是掙錢、求姻緣,有一個共同的基礎,就是斷邪淫。

  有的人不懂得積陰德的重要性,總把考試不過關歸結為運氣差。這運氣差的深層原因,其實是德行不夠。邪淫是最損德的。本來你命中應該上一本,結果因為邪淫上了三本。本來可以去做官,卻因為亂了男女關系而沒了官運。

  好的姻緣更是如此。 想求好的緣分,背地裡卻不安分守己,這樣是南轅北轍,完全走錯了路。君子當不欺暗室。“不欺暗室”是說,在外人看不到的地方,也不做惡事。

  斷邪淫,相當於把福報都接住了,不會漏掉。在此基礎上,再去努力經營,就會容易得多了。 心底光明磊落,不再糾結痛苦,保持積極的心態和行為。長此以往,自然富貴長鎖,安樂長鎖。

 

上一篇:父母恩難報勿邪淫
下一篇:鼠與佛教也是“緣分不淺”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