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做這十種善事,你不求往生,也會往生的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如果你

  歡喜生到西方極樂世界的話,

  你做這十種善事,

  就不求往生,也會往生的

  宣化上人慈悲開示:

  “使君但行十善。何須更願往生。不斷十惡之心。何佛即來迎請。”

  “使君但行十善”:你但做十善;十善,就是十惡的相反。

  “何須更願往生”:你看,人要做十善,他就不敢做,說:“唉!我做這個善,恐怕就有魔障了!”所以就不做這個善。惡呢?他就不怕做惡有魔障。他這個惡,就是魔做的嘛!所以也不怕做惡,做善就怕了。

  唉!人就是這麼顛倒。你若做好事,他怕了;做不好事,他不怕。但行十善,何須更願往生呢?如果你歡喜生到西方極樂世界的話,你做這十種善事,就不求往生,也會往生的。

  “不斷十惡之心”:你若不斷十惡這種的心理,“何佛即來迎請”:你周身都是罪惡,你渾身都是罪業,由頭頂上到腳底下,每一根汗毛,都帶著一大堆罪業,那你怎麼可以到得西方呢?哪一個佛,會來迎請你呢?

  意思就是說:

  你若是做善事,就不求生西方,也會生的;你若不做善事,你就求生西方,也是生不了的。為什麼呢?你有罪業把你拖累著,你生不了。

  雖然說帶業往生,這都是這麼樣講,你還要自己自淨其心,才能有辦法呢!所以說你這一個盡造罪的罪人,哪一個佛,會來接你,會來請你呢?

  恭錄自《六祖法寶壇經》淺釋

 

上一篇:宣化上人:做善事而希望得到好的果報,這是罪業
下一篇:宣化上人:只要聽見這三個字,就可以破除三惑、消除三障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