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原創

 

把做好事當作份內的事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人生於天地之間,當有剛正之氣,慈悲之心。

  “已識乾坤大,猶憐草木青。”看過了天地之廣闊,仍舊驚訝於草木之美好。

  人的輩子,如果只在渾渾噩噩中度過,是非常可惜的。我們來到這世間,不一定都能給世界帶來什麼大的改變,但盡力去做一點事,便沒有辜負這人生。

  人的力量感,來自於對生活的掌控程度。順風順水的時候,人的狀態會松弛一些,能夠放松地感知到幸福。這種幸福為生活增添了甜味。這個時候我們要給心底留一份敬畏,對命運、對未來的敬畏。

  人在不順時,心仿佛困在了冬天。很難熬的歲月,甚至失無所失。這個時候,要有發自內心的溫暖與力量。這種溫暖,會幫助自己走過寒冬,更加堅強。

  “歲寒,然後知松柏之後凋也。”松柏歷嚴寒而不改蒼翠。人的生命力也因為信念和堅韌而生生不息。

  能做好事是福氣,是自由。如果把好事當作份內的事來做,那自己的生命會發生質的改變。

  自己與他人是互相成就的。渡人也渡己,渡己亦是渡人。但是,當自己力量不夠的時候,先將自己提升起來,才是正道。

  能夠有力量做好事的人,是非常有福氣的。歡歡喜喜,一身正氣。

  心自在,行自在,無疆界。

 

上一篇:邪淫之惡報,如影隨形
下一篇:壽康寶鑒福善案十九,狀元及第,官至宰相的謝遷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