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故事

 

百業經:(100)蓮花 供佛蓮花得佛授記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譯序(摘錄)

  《百業經》是我等大師釋迦牟尼佛宣說因果不虛的一部甚深經典。共有一百多個公案,涉及到比丘、比丘尼、沙彌、沙彌尼、優婆塞、優婆夷、仙人、國王、大臣、婆羅門、施主,居民、妓女、獵人等人物,形象地闡明了善惡之因必感善惡之果的真谛。龍猛菩薩在《中觀寶鬘論》中曾有“無見墮惡趣,有見生善道”的教言,即沒有因果正見的人難免墮落惡趣,而有因果正見的人自然能往生善道。大恩上師法王如意寶晉美彭措也在六千余名四眾弟子前強調:“凡聽聞、讀誦、受持此《百業經》的人,若能對因果不虛生起堅定的信心,謹慎遵循因果,並且精進修持、忏悔罪障,一定不會墮落。”故弟子們對此經生起了極大信心。.....。

  在翻譯《百業經》的過程中有很多人給予了熱情的支持,在此謹表謝忱。以此功德,願我們及一切有情堅信因果,同生極樂! 願增吉祥!

  譯 者

  一九九九年一月三十日

  法王晉美彭措金剛上師傳講

  堪布索達吉譯導

  (100)蓮花——供佛蓮花 得佛授記

  一時,佛在捨衛城,有一守護經堂的人,發現蓮池中有一朵非常絢麗的蓮花,他想:我把它給薩迦國王,肯定會得到很多的酬賞,靠這蓮花有很好的經濟來源,以後不會再貧窮了,便准備帶著蓮花去宮中。

  如來正等覺具二智慧等無量功德,時時刻刻觀照著一切眾生的苦樂,即便是大海離開波浪,佛陀對眾生的悲心剎那也不會離開。世尊觀知守護經堂人有無上菩提的善根,便著衣托缽去捨衛城化緣,他遠遠地看見世尊的三十二相,立即生起了很大的歡喜心,不由自主地把想給薩迦國王的蓮花供養了世尊,以世尊的加持力,蓮花大如車輪,隨世尊的行走安住而行走安住,守護經堂的人見此,更是增長信心,在世尊前發願:以此善根,願我成就如來正等覺的果位,度化無量的無明眾生。世尊對他贊歎並授記:“善哉!善哉!善男子,汝將成就如來正等覺的果位,度化無量的無明眾生,號曰蓮花上師如來。”

 

上一篇:印光大師:4.什麼是普通法門和淨土特別法門?
下一篇:宏圓法師:無有定法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