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邪淫對健康是大損害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有這麼一個案例,一個年輕人,他小時候身體非常好,體育很好,運動會他是常常奪魁的,身體很壯實。可是長大之後就犯了邪淫,跟一位女子同居,結果天天都犯邪淫,到最後身體一落千丈。大概幾年沒見,原來身體非常壯實,三十多歲的人變得非常消瘦,虛弱無力,我們講是手無縛雞之力,而且反應遲,沒有什麼神氣。還有怕見生人,見到生人心裡還很恐懼,這是身心都受到很大影響。醫學上講,這男子最重要的是精,如果是縱欲就傷精、傷腎,所以這個神氣都沒有,精、氣、神它是連在一起。腎虛的人就會常常沒有力氣,精力不集中,腎是主腦、主髓,骨髓,這個腎衰了,腦也就不好使。這個人他說他現在吃什麼吐什麼,感覺渾身的骨髓就像火燒一樣,而且後腦基本沒有感覺,甚至左手有些萎縮,這是很嚴重的現象。

  在唐朝,呂洞賓就是呂祖,道家成就的人,他有一首詩文講得好,說「二八佳人體似酥,腰間仗劍斬凡夫。雖然不見人頭落,暗裡教君骨髓枯」。這講得很形象,縱欲之人見到美女,淫心起來了,放縱欲望,不能節制,到最後是什麼?骨髓都枯乾了。為什麼骨髓會枯?因為傷腎,腎主髓,骨髓乾的人那就是第一手足軟弱無力,甚有萎縮現象,這就很嚴重,腦不好使。所以男子的精液就像腦髓、骨髓一樣那麼寶貴,洩出來了就等於把這腦髓、骨髓抽乾了。如果不能節制,腦力就下降,注意力就不集中,最後肯定會出現腦的疾病,像中風這類都會出現。現在你看到很多年輕的人,三十多歲都會有中風現象,細觀其原因,大概與這個邪淫都有關係。

 

上一篇:宏圓法師:聞說阿彌陀佛不肯執持的四種疑慮
下一篇:圓滿放生:依法放生行動4.2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