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戒邪淫,總破戒怎麼辦?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首先,邪淫的危害相信大家也都有一定經歷總結,縱觀世間萬在古今中外,普通人也好,帝王將相也好誰人又能不受淫者必敗的法則呢?古人言萬惡淫為首,真乃金玉良言,只因邪淫或者縱欲最傷健康,最傷財運,最傷功名,最傷智慧,最傷家庭人際關系,最傷善根,實乃害人害己第一要因,其他一切失敗之緣由僅是隨其而至也。

  世界上最痛苦的人不是已經改邪歸正的人,也不是正在欲海中前行的人(起碼短期中,惡果和失去的還不算多的時候暫時察覺不到),而是不斷反復掙扎,想要回頭但是卻總是無法成功的人,作者也是深受其害咎由自取,為此失去了太多太多,一言難盡。為了讓大家少走彎路,我這裡總結了一些相對比較方便的方法,如果你真的能一起做到以下幾點,你就一定可以真正斷去邪淫和縱欲,回歸正常的不斷向上的生命裡程。

  1.願望,即願力。古人言,最難斷者唯淫,最易犯者唯殺,如果參雜有一絲一毫僥幸的心理想去斷邪淫,那麼就必定斷不了!結果只會反復失敗,只會屢戰屢敗,屢敗屢戰,所以你到底有多想,到底有多誠心的想要去斷邪淫,是成功的第一根本。(注意,最好不要以財或健康或人際等短期的原因去發願去戒,因為這樣很容易會因為前者稍一好轉,心就松動了而產生反復。)

  2.心意的問題。心者生命之本體,心意喜淫是行為邪淫的根本,也就是說在經歷了長期的意淫心為美色所動的意識習慣後,習慣會變的非常強大,非常難以掉頭改變軌跡,反復斷邪淫失敗者並不是人的根本就是邪淫的,而是過去的習慣造就的太強大了,導致最初想改之時也依然會浮現各種過去的慣性。網上有一篇文章說的好,當意淫念頭生起時,到第三個念頭生起後如果不能及時停止,就往往會控制不了去行為,所謂行為容易管制,但心瘾難斷,但也必須得斷,此心意不斷,想要斷邪淫也無任何希望!想要改變舊有的邪淫意識形態有兩種無上妙法,一個就是佛門的念佛號,另一個就是道家的虛心,這兩個能夠淨意的法門把任何一個做到很大習慣的時候,你就會徹底忘卻邪淫,在遇到過去同樣境遇的時候也只會感覺燥熱什麼的,而不會生起任何的邪淫念頭。(注意,因為心在塵世中,塵世塵世,一沾就容易染落塵,所以這兩個方法任何一個都必須是系統工程,必須持續堅持去做。)

  3.斷絕一切外部誘惑的根源。平時不要盯著美女看,能不看就不看,必須看也不能有貪或意淫想,過後更不可回憶,比如有朋如此,則斷交往或改變朋友一起向上;有網如此,則斷網;有業務如此則斷此業務,不要捨不得;心意誠不誠也從這點能看出來,不真的是誠心到至誠的想去斷邪淫,那麼邪淫根本就不可能斷掉。(注意,如果工作上與網絡為生,實在無法斷掉,那就先安裝健康上網專家,強制斷掉接觸的源頭,把密碼忘掉即可。)

  4.生活要很充實。專注於一個長期的目標,生活要規律,絕對不可以貪睡,每天上床睡前要把自己多余的精力消耗完。

  最後,上面的一切一定要形成規律和習慣,因為人心大多不堅,願力往往容易隨時間而退減,不可不防。最後,祝你身口意永斷邪淫,且不貪正淫。一切功德回向佛法僧三寶,願沉淪邪淫之苦的眾生早日醒悟、早日解脫。南無阿彌陀佛。

  什麼是邪淫?一切不受國家法律或社會道德所承認的男女關系,均稱為邪淫。如偷吃禁果、未婚同居、一夜情、嫖娼、婚外情、手淫、意淫、眼淫、看色情片、同性戀等,即使夫妻之間正淫也應有時間、地點、因緣等限制,不可放縱。

 

上一篇:邪淫的因果與福報的關系
下一篇:為什麼說"萬惡淫為首"?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