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慧禮法師:布施的人,最有福報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布施的人,最有福報

  在非洲,剛開始建廟弘法時,阻礙重重,常常被人誤會責難,認為佛教是一種邪教,還向我大聲叫嚷:“撒旦!滾回去。”引起信眾的不安。但是我總是告訴信眾:“給他們信心。佛教是一個包容力很強的宗教,信眾可以堅持自己的信念,但是也要學會尊重他人的信仰,胸襟開闊。上教堂接納其他的宗教,就如同一座大花園,園裡開滿了不同的花朵般。”信眾都能感同身受地接受。

  雖然在籌建南華寺的幾年中,經費一直不足,蓋蓋停停,完工期永遠都沒有一個准,但是幫助老弱殘貧的喜捨工作,從不曾停滯。再怎麼困難每年兩次的赈濟活動都要進行,有時是到附近十多個黑人村落裡挨家挨戶發送玉米粉、衣服、毛毯、果汁、食用油等生活日用品,讓初沾佛法雨露的黑人朋友能同享法喜。

  為了敦親睦鄰,打破宗教間的藩籬,我常常帶領著信眾,拜訪地方上各個教養院,提供物質幫助給需要幫助的人及團體。南華寺附近有一間由羅馬天主教會所辦的殘障教養院,裡面收容了一百多位肢體殘障的孩子。我們每個月要送一千公斤玉米粉和一萬元南非幣現金(約五千五百元人民幣)給教養院。我對神父說:“佛教和天主教雖然信仰上不同,但是愛心是相同的,照顧殘障人士,也是在行菩薩道。愛心不分宗教、國籍,我們佛教徒雖然無法親身照顧殘障孩子們,但是可以貢獻出微薄的財物以代表我們的誠心。”

  神父非常感動,看到那些重症的無腦兒、重度殘障孩童,我們心裡的痛都是一樣的。

  神父希望日後還能有能力收容更多的貧困孩童,我們也表示希望這樣的支持會是長期性的。“請為我們祈禱吧!”神父如此請求著,我帶領大家雙手合十唱誦《心經》,而神父眼望耶稣聖像,默默祈禱著。雖然彼此的宗教是不同的,但是愛心卻是一樣的。

  我和信眾在每次的赈濟愛心活動中,都深深地體會出“施比受更有福”。在參與的過程中,每一個人的內心裡,都充滿著無限的溫柔、寧靜及歡喜。

 

上一篇:慧禮法師:在福田種玉米
下一篇: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