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明賢法師:天下佛弟子一直用心陪伴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天下佛弟子一直用心陪伴

  2015年1月1日,舉國關注上海外灘新年踩踏事故。佛教界的高僧們通過鳳凰佛教頻道,為逝者祈禱,為生者祝福。

  明賢法師全文如下:

  驚聞上海迎新年活動中發生嚴重踩踏事故,設身思維,為停擺在辭舊迎新一喝之間的生命之鐘而悲從中來,無常固屬難免,臨事誰免苦痛?他們的父母或叔長、妻兒或友伴,還正急待他們回去過元旦……可是,佳節沒了,歡樂沒了,新的夢想沒了,好多個家庭也沒了!

  願得到該信息的各地北海禅院弟子,因地設宜,即日起誦《阿彌陀經》及念佛號,並作光明希望大悲燈供,開始做祈禱超薦功德。

  受難者是路人和游客,更是家人和兄弟,他們在我們的世界裡殒落了,要祈願他們,離開恐懼和痛苦的黑暗,而去迎獲安樂國土的無苦和安然。

  在這苦樂交織的事件中我們無奈地發現,生命有樂更有苦, 我們很難去平衡快樂與痛苦。就如一個人只有一個心藏,卻有兩個心房,一個住著快樂,一個住著悲傷。當你快樂時,不要笑得太大聲,不然會吵醒旁邊的悲傷。

  悲傷時不要抱怨生活吧,苦是生命的本質啊!成功時不必只有狂喜吧,無常也要有心面對!

  願傷逝者家屬節哀順變,不要被痛苦打倒,要為逝者祈禱,天下的佛弟子都一直在用心陪伴!

  明賢合十

 

上一篇:慧禮法師:這裡沒有老人
下一篇: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