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傳喜法師:請教法師,大悲咒是否應當念八十八句?為什麼很多道場沒有後面那四句?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請教法師,大悲咒是否應當念八十八句?為什麼很多道場沒有後面那四句?就是金剛勝摩诃薩,那四句,是不是念與不念都一樣?請法師慈悲開示,感恩!

傳喜法師開示:這個大悲咒,念法我們平時是好像很多都沒有念這個,但這一次我去終南山,那個老和尚(普光長老)他就有念這個,加上後面那四句。因為這一次匆匆忙忙,我知道這個就行了,我要加念,我回來我再查,結果還沒查還你們告訴我了。就是那四句要加上。這老和尚提醒我們的,他說因為他很早就出家了,他在叢林住了很久,雖然他住山八十多年,但是之前都跟著師父還是在一起的,老和尚一代一代傳下來,還是有這個的。我也親自聽他念了,我覺得加了這四句確實不一樣,你們知道什麼四句了,金剛勝摩诃薩,我們慧音法師,請她慈悲再跟我們念一下這四句。"金剛勝莊嚴薩婆诃,摩羯勝莊嚴薩婆诃,聲聞勝莊嚴薩婆诃,唵 跋阇啰 悉哩曳 娑婆诃。"

對就是這四句,這個很重要。那個老和尚給我念了三遍,每遍我都仔細聽,確實不一樣。所以現在,我們慧音法師也在提倡,我們大家把這個,正好這因緣和合,你看。我也要拜慧音法師為師,跟她學這個,大家就是要這樣,尊重法很重要。

文章來源:傳喜法師《解佛法奧妙》
開示地點:台灣新店大明講堂

 

上一篇:傳喜法師:生命的意義與價值
下一篇: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