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曾經在度母面前發願吃齋戒殺,但是因為家庭環境不好,必須打兩份工作,另一份工作在海鮮餐館上班,弟子覺得很慚愧,然後停止工作又會家庭經濟困難,請師父指點迷津。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曾經在度母面前發願吃齋戒殺,但是因為家庭環境不好,必須打兩份工作,另一份工作在海鮮餐館上班,弟子覺得很慚愧,然後停止工作又會家庭經濟困難,請師父指點迷津。

海濤法師開示:各位,再怎麼窮能不能去海鮮上班?不行!你發的願夠大,道心中衣食無缺,記住這句話!不要為現實低頭。你要真心要幫助眾生,你已經發願要戒殺了,你還去海鮮館工作,你會把你家害死。你要堅持。你堅持你的慈悲,因緣就會改變,相信這句話。相信真理,寧可餓死,千萬不要去傷害到其他的生命。如果你有這個堅定的信心,在佛前發願,佛才能夠滿你的願。

平常怎麼辦?沒錢沒關系,多念阿彌陀佛回向給眾生,多做甘露施食這不要花錢的,具足大福報。二十種福德聚,你馬上會改變命運的。千萬馬上把海鮮館的工作辭掉,有沒有聽到?對!就這麼簡單,你千萬不要去做那個(有殺業,有共業的工作)。

編輯注:現代人,總是習慣給自己犯錯找借口,因為這個因為那個。持戒是很認真的事情,轉變命運是要靠實修實證去做到的,而不是停留在嘴上。菩薩畏因,愚夫畏果。

文章來源:海濤法師-馬來西亞-慈悲菩提行問題回答2
開示地點:馬來西亞北海峇演拉浪放生亭

 

上一篇:海濤法師:成佛資糧
下一篇: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