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傳喜法師:慈悲眾生 福佑眾生——法堂開示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慈悲眾生 福佑眾生
——法堂開示
2013.10.11

  剛才看這個片子我汗毛也會豎起來,當初我第一次超度,面對那種現象我汗毛也直豎的。這樣也好,有怕就不會忘了念佛了,護身符也佩戴好,眾生都很可憐的,這個可以增長大悲心,最主要的不要忘了念佛。

  這種被附身的人很可憐,你看他困到什麼程度了?他真的被吵到每天都睡不好覺,有個機會能夠睡覺,哎呀很享受的。寺院裡常常也有這樣的人來,我都很同情他們。盡管到現在我們也沒見過這個無形眾生,但是看得見的人說,這個世界真的有很多很多的眾生,坐火車、坐飛機、住賓館都有很多的。所以我們做人很不容易的,要好好學佛啊。

  你看這個男的他肯定有德,他有德才陽氣比較重,那些眾生只要一碰到陽氣,一下子就消失掉了。但是他不相信,所以就造了很重的惡業,當他陽氣低的時候,就會感應到那些了。往往前世修過一點的,這輩子就容易造惡業,一般沒德的人連造惡業的資本都沒有,所以不覺悟的話,前世的善根反而會變成今世的惡因,然後下地獄更深。所以說,不管是有福德還是沒福德,都要好好學佛,恢復善根,戒惡修善,這樣才好。

  我們把自己的一點福德拿來念經念佛修行,再回向給苦難眾生多好呢?這種片子看看也好,能夠增長悲心,可以了解我們的祖先在哪兒?這個世間那麼多苦難眾生,前世都做過我們的父母,而我們佛弟子有那麼多幫助眾生的方法,為他念一句佛號就不得了。過去一個人,他仇人已經做鬼了,跟著他很久。有一天總算找到機會了,剛要靠近,他念了一聲“阿彌陀佛”,一道光就把它彈到很遠。我們念佛還了得?不得了啊。

  這個看了之後,一些畫面老是浮現在眼前。人很奇怪的,你看我們金剛薩埵這麼莊嚴,一邊一幅掛到這裡,我估計天天看也不記得。而出現哪怕兩秒鐘的那個鬼影子就記住了,揮之不去,這說明我們業障重不重?(信眾:重)業障很重的。那個金剛薩埵片子將近一小時,有的看了好多遍了,還是記不住金剛薩埵到底長什麼樣?你看金剛薩埵這五官多美呀,大大的眼睛,慈眉善目,三百六十度轉給大家看,還是不記得,怎麼觀想也觀想不出來。

  所以這個人很奇怪的,好的怎麼教也教不會,不好的不用教也會,揮之不去。《地藏經》裡講的,生一個善念稍縱即逝,

  生一個惡念就念念不忘。我們就是這樣,做功德起了好心沒一會兒就後悔了,不好的念頭簡直是趕都趕不走。這就我們凡夫積習深重,裡面惡的東西太多。

  哪一天我們看到眾生的苦能夠變成悲憫了,完全無我的一種悲憫,像黃金一樣珍貴就可以了。現在我們的“我執”很重,我執越重,看這些片子恐懼心就越大。看“我”是實有的,鬼也是實有的,這樣的話,要想修無我真得不容易,非一日之功呢。

  很奇怪的,我們網站上佛教片子也蠻多的,很少人去看,那個鬼片卻很多人去看。有人告訴我,他看鬼片還上瘾了,看到後來自己真的被附體了,變神經質了。我這裡接待過好幾個這樣的了,抑郁症哪,恐懼症哪。我問他為什麼會這樣的?他就說從多少歲開始看鬼片,忽然有一天他覺得到處都是鬼,不開電視電腦也看到都是鬼,然後就不能自拔了。
真的,沒有修到相當的程度看鬼片的資格都沒有。我們還是先好好看好片吧,看佛片,憶佛念佛,我們叫“念佛念法念僧,念天念戒念施”,沒有叫念鬼的。念施就是說,施有法施、財施、無畏施,施食就是以佛法僧戒律功德的廣大資糧,去布施這些眾生功德很大,所以我們每天都會有施食。

  我們慧日寺那個煙供爐,三百六十五天,天天都有施食,旁邊那個大箱子裡有現成的食物,大家可以抓一把放到煙供爐裡面,然後繞繞塔,供供水都可以。要知道這個世間,苦難的眾生很多很多很多的。阿彌陀佛!

 

上一篇:其它法師:誦戒開示(惜福法師)
下一篇: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