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傳喜法師:因果報應真實不虛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思親祭祖求解脫
——冬至蒙山法會開示
2013.12.22

因果報應真實不虛

  訊息的發達,讓我們有千裡眼、順風耳,通過這些可以了解更多的信息。剛剛我還轉發了一條微信,說雲南某個集團的董事長在法國飛機遇難,兒子和老子都死了。你說本來這是悲傷的事情,別人災難嘛,我們為什麼要轉發這個消息呢?因為他的集團公司曾經在重慶拆廟驅僧,拆除溫泉寺,打造溫泉度假勝地。

  這個社會有錢人的勢力特別大,如果我們慧日寺的龍缽,現在不是龍缽而是溫泉,那你還想住這裡啊?溫泉就代表滾滾的財富啊。哪個集團公司的董事長,要往這砸十個億、二十個億,誰不心動啊?誰會阻擋啊?那要贏幾十個億在裡面,整個我們瞻岐鎮都改變了,他會因為你是個廟就不動你啦?出家人再多有什麼用?那個董事長在重慶拆廟建溫泉,這個事鳳凰衛視佛教網長期跟蹤報道,雖然媒體監督報道,一直沒有結果。但是因果不爽,惡有惡報,這個事情今天總算報應了,這個事我也關注好久了。

  今年還有一個董事長,身價多少億的,游泳淹死了。特別是大富翁們都是英年早逝,有三十多歲的、四十多歲、五十多歲的,就這麼早死了。有的是生癌死的,有的是車禍死的,其中就講到這一位,也是什麼總裁,五十歲出頭,去游泳,在水裡淹死了。後來介紹他是什麼?湖北省河蟹協會會長。我一看找到原因了,這個人搞公司,他還喜歡弄什麼協會。什麼協會不好弄?要弄個河蟹協會,專門假立名目吃螃蟹,那不死在水裡還怪呢,螃蟹的冤魂來索他債了,你下到水裡還想上來?就好像那個水漫金山,蟹兵蟹將,到了水裡你打不過它們的,因果報應就是如此。

  這個時代的人很極端,有善根的人也容易恢復,如果不恢復的話,前世的善根可能就成了這一世造惡業的因,有福報就有機會造業嘛。有的人前世種點善根,這一世有聰明才智,做盡壞事。《詩經》上說:戰戰兢兢,如臨深淵,如履薄冰。人要有這樣一個心理狀態,才不敢違背因果。

 

上一篇:傳喜法師:師徒相應得解脫
下一篇: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