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界诠法師:輪回之苦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輪回之苦

    修行是艱辛的,但必須要修行。
    眾生由於無始以來,因懶惰縱欲而一直流轉生死。今遇佛法,雖知修行能出生死,卻依然不肯修。怕吃苦、怕辛苦,但細想輪回不是更苦嗎?  
    出離心難生,菩提心難發。怎奈世人為了生活,忙於掙錢,沒有時間修行。待到錢和時間都有了,身體又不行了。等到身體治好了,時間又沒有了(壽命沒了)。

自我認知

    修行在某種情況下,需要“被逼”:如當年的阿難,未證四果;但結集經典時,又非他不可。五百羅漢在窟內結集,等著阿難——於是迦葉“逼”他速證阿羅漢。後即證四果。
    清代的天慧禅師,被雍正皇帝限定七日時間開悟,在被逼之下至第六日悟道。
    本來修行是自己的事情。但是,常住要求大家共修時,有些人總是不樂意,似乎共修是為別人修的樣子,總愛看看誰來誰沒來。這是認識上的問題啊!需要從自我認知上重新調整。

 

上一篇:界诠法師:出離心
下一篇: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