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傳喜法師:開光盛典 龍天淨場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開光盛典 龍天淨場  

  這次去印尼,主要是明丹島一個老和尚我們有緣,多少年前我們去過,而且去印度朝聖的時候曾在一起,今年九十七八歲了。他跟圓瑛長老是同一輩的,在福建彌宗寺,是圓瑛法師的師兄弟,輩分很高的。這次他的寺廟全堂的佛像開光,九十多歲還興道場,這不容易啊!看他六十年代照片還很年輕啊,六十年代他只是五十多歲左右,那時候打鼓做經忏建道場。
  他倒蠻大方的,建了廟就給別人,包括這次也是。廟建好了,六月三號開光,我們六月二號才到那裡,晚上做超度法會,先超度超度淨化一下。
  第二天開光決定在早上七點,印尼時間是早上八點,我們中國時間是七點。我們法師都住在大雄寶殿裡頭,裡面有寮房。我那個寮房正好朝著東方,早上一早太陽升起來照進我房間裡,那邊很熱,基本上窗都關著,用空調。
  七點開光,到六點半之後我開始准備,六點四十五分大家集合。我站在窗前看時,忽然聽到好大的聲音,風聲,那廟一圈的空地全部種的高粱、玉米,風一刮聲音很響。看到廟這邊烏雲過去,一會兒就把太陽遮住了,強大的風,烏雲遮頂,六點四十五的時候狂風暴雨。
  來到寺廟門口,門口搭著帳篷,是為了遮太陽。開光法會盛典要來很多居士,各方面的人都要來,包括印尼的副總統,印尼佛教界的領袖,像我們中國佛教會長一樣,信徒也很多。結果風一刮,有的帳篷被吹倒了,那個時候來的人還不算很多,但還是按時開光。

彩虹跨殿 光照聖像

  七點准時開始灑淨啊贊頌,念完之後開始開光了,這時候恍然之間一道陽光射進來,那時還是早上,陽光的角度還是很平的,一道陽光射進大殿裡來,射到觀音菩薩身上。
  那尊觀音菩薩好像在亞洲來說是室內最高的觀音像,純銅的。造這尊觀音菩薩的廠家是造靈山大佛、香港大宇山佛的南京造船廠,這次那位老板也去了,我們也見面了。
  這座室內最大的觀世音菩薩像開光的時候,真的就一道光射進來。同時我們寺廟這邊還下著雨,由大雨到小雨,但是光射進來的時候,勢必就形成了彩虹。當時我們法師都在裡面,我們的攝影隊啊拍照的都在裡面。法會結束之後,居士才告訴我,你們在裡面開光的時候,外面陽光出來,兩道彩虹橫跨在大雄寶殿之上,非常壯觀的景象。
  你看,菩薩要駕臨人間就不一樣啊!灑淨不要我們拿個楊柳枝這樣灑灑,菩薩親自來灑淨,洗的干干淨淨的,又是風又是雨的。
  接下來還有剪彩等很多儀式,開光從七點鐘到八點多就結束了,九點多還有剪彩儀式,還要講話,還要演出,這個時候外面再下雨就不對了。這個時候大家逐漸都來到了,雨就停掉了,大家把帳篷也弄好了,成千上萬的人,儀式還讓你好好的舉行。
  舉行完,中午吃過飯,又要舉行放生儀式。我和海濤法師主持放生儀式的時候,也是很奇特的,在放生灑淨的時候,我們倆到外面給動物灑淨,覺得奇怪,怎麼有水滴到我們頭上?邊上的居士說師父,師父,這是天然的灑淨啊!出著太陽的天還有雨水飄下來,那整個一天一直就不是我們在做事,一直是觀世音菩薩在,天龍護法在。

 

上一篇:傳喜法師:佛法現前 道場清涼
下一篇: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