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濟群法師:藥師如來許下的福利保障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藥師如來許下的福利保障

  在理想的社會中,福利保障也是一項重要的內容。當前,西方發達國家都很重視福利保障,這代表了社會的進步。在藥師如來的本願中,也有兩條大願說到福利問題。《藥師經》說:

  第六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其身下劣,諸根不具、丑陋頑愚、盲聾喑啞、攣 背偻、白癞顛狂,種種病苦。聞我名已,一切皆得端正黠慧,諸根完具,無諸疾苦。

  第七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眾病逼切,無救無歸,無醫無藥,無親無家貧窮多苦。我之名號,一經其耳,眾病悉除,身心安樂,家屬資具,悉皆豐足,乃至證得無上菩提。

  第六大願是關於老弱病殘的保障,第七大願是關於疾病、眷屬以及生活條件的保障。藥師如來希望在他建設的淨土中,所有想要申請加入的公民,不論原先條件如何,只要虔誠持誦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一切困境都能得到改善。

 

上一篇:濟群法師:金剛經解決什麼
下一篇: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