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傳喜法師:剪除煩惱絲 成就出家緣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剪除煩惱絲 成就出家緣

  那除了我們跟小同學講的,我們凡夫的力量跟佛的智慧還在拔河啊,其實這種現象每天在這個世界都在發生,每天都在發生,我們每個人來到佛教這個世界裡面也都會有這種現象,在拔來拔去僵持著,誰能說服誰。我們在這個世界做的事情也是這樣,因為你跟這個世界主流的思想,大家全部認可的思想還有一點矛盾呢,他不是完全能夠接受。

  正因為我們的宣傳他不能完全接受,甚至他認為我們是偏見,我們是極端,我們是狂熱的,他認為我們這個是不可取的。所以我們弘揚反而顯得很危險,所以我們學習的話要腳踏實地的學,珍惜法緣珍惜三寶。今天早上他們幾個剃度,還有一些也發心想這一世以後有機緣爭取出家,或者哪怕來世,這一世不行我下一世一定要出家!早早的出家學佛,這也行,也可以發這個願。

  我看經典裡好多都有這樣子,很多那些阿羅漢,當其他人來問佛時的時候,世尊啊,他為何有這樣子的呢?其中有一位阿羅漢很奇特,他身體的光明非常的亮啊,超過天人。後來隨著佛證得了阿羅漢果,漏盡通。

  有其他的弟子就問世尊:世尊啊,他是修什麼的呢?為什麼他長得又漂亮,福報又大,最後還能夠覺悟出家,證得阿羅漢果。佛就講,他以前是在佛面前供過佛、供過僧,那時候他很窮,別人在供佛供僧時,大量的物質啊!他沒錢,沒這個勢力福報。他就到山裡采野花,采了很多的野花來供佛,看到每一位羅漢僧就供他們一朵。供一個就自己發願,願我以後能夠相貌如花,能夠像陽光照在花上一樣這麼鮮艷,能讓我像花一樣的開放,有智慧,能夠像這些聖僧阿羅漢一樣,他發過這麼一個願。所以生生世世都好,然後值遇釋迦佛陀就出家證道成阿羅漢。這個很重要的,發願有時候很重要的。

  今天我們有很多的法喜,也是可以發願。本來有幾位是發起眾,其他發心的,我也給你們剪三剪刀,幫你們證明。

 

上一篇:傳喜法師:慈心放生佛子行
下一篇: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