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傳喜法師:心懷感恩 慈悲無敵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心懷感恩 慈悲無敵

  沒覺悟之前,這身體像你的奴隸主一樣壓迫著你,你自己也不知道,就那樣子的奴役一生,虛度一生。所以從這意義上說,佛才真正是解放者,才是革命者,把我們從生命低級狀態當中解放出來。一步一步的拉著我們,手把手拉著我們,把我們的業障,《地藏經》裡描寫的最清楚,拉著我們,把我們的業障背到祂身上。然後:看,這才是你應該走的路。前面你走的什麼路?狼蟲虎豹充滿,哪是你要走的路,喪失生命。以後你不要再走以前的路了,以後碰到你有緣的親戚朋友也要告訴他們,不再走那個路。

  所以跑到澳洲發展還是要有知足之心,有感恩的心,貪婪心不要覆蓋掉你的感恩心。那一片土地你圈來了,你要感恩這方土地神。要在這上面開發,你要問過土地神,你要樹立起人生的價值來。你沒有價值,你說我靠這片賺錢。土地神:你賺錢干嘛?你破壞我這個。然後你賺了錢又不做好事。

  如果你雖然破壞了,我忍辱著,賺了錢還能夠做好事情,發揮人類道德,能改善社會的結構,恢復天地的正氣。那土地神說我忍著,我奉獻,我也願意奉獻給你,我幫你,來吧來吧,在我身上開墾吧。否則的話,祂說你干嘛?你就為了你自己。你的生命也不光明的,你的生命也沒有什麼高級的屬性,你動我?你動我,你的福報還沒我大呢!土地神祂也是福德神,你還沒我大呢,你動我。你動我你算老幾!祂要跟你反抗,你受得了?知道嗎。

  你要動樹,每棵樹,樹本身它有靈性之外,地居天是住在樹上的,那是天人的家,你要給祂搬遷房子,你要跟祂打招呼,佛經裡佛親自告訴我們,你要給祂打招呼。你既然搬祂的家,那你最好別的地方也要栽有樹,讓祂們到那邊去,家給祂們。

  拆遷也是的,你說我拆遷你了,我也不給你講好,合同也沒簽好,你就想拆別人房子,別人不跟你拚命啊。土地神也是這樣的,樹神也是這樣,一草一木都有它的那個。你不做事不要緊,你做事方方面面你都會面臨問題,要有正確的。如果你發了菩提心了,你做一切,那你都會光明到那裡。說一句話,他們都會:哦,這人福德這麼大。他都會沒辦法,想抵抗也抵抗不了。再一看:不要抵抗,他很好的,我幫助他吧。否則的話,反抗的力量會很多的。

  所以,你看我跟海濤法師出去,海濤法師更那個,一路走一路灑米啊、噴水啊,一路都是眾生,跟他們結善緣,結了善緣就路路順了。你也很好,汽車上都放著佛像,再放上佛樂,一路都加持,要有佛教的人生觀、世界觀。這個世界你說要不要賺錢?如果你發菩提心了,可以賺,因為錢代表一種力量。如果沒有發菩提心不是好事情。所以我師父以前常說,人不能把財放在第一位。現在你這個年齡也是該反省我們整個生命意義的。

  現在從整個社會來說,我看很多西方國家包括日本都是以保穩定為第一要則。中國現在也是,政策也是保穩定為第一,經濟發展乃至GTP都不是放在第一位。面臨著2012,別當它是假的。為什麼日本人把經濟往回收,大本營轉回本土,外在投資都不撲出去了,往回走,就是要面臨2012。

  2012這個數字它有自然規律,又有人的業力規律在裡面,有二種,所以這個2012很厲害。九九年的危險主要是台海危機,2012危機不僅僅是台海,南北朝鮮的危機,伊朗,伊斯蘭國家,伊斯蘭國家現在它一旦有核武器,馬上又不一樣了,不像巴基斯坦它有核武器,它還不算。如果再加上一個有核武器,阿拉伯國家有二個國家有核武器,畢竟他們的宗教是一樣的,他再內戰,他要真的跟整個西方,跟基督教社會、天主教社會反起來,那力量是很大的。

  我超度過程當中,那些基督教的跟伊斯蘭教的,他們奇怪的,他們誰上來對佛教都不排斥,但是他們彼此是排斥的。你像做鬼了,彼此的仇恨都還是那麼深,伊斯蘭教徒他就是不願意跟基督教徒在一起,他說他去,我就不去。他問極樂世界我們還會碰面嗎?我說不會碰面的。仇恨很深的,跟其它任何教,跟佛教都沒有敵意的。

  但是從佛經授記裡來說,那種經一般性的人看不到,伊斯蘭教不單單在一千年前他的入侵,他為了他的權力,他把佛教,因為佛教當時在印度占主導地位的,他為了要降伏他們,他就要人家放棄自己的信仰,他是很血腥的。那時候他們破壞了佛教,使印度大地上佛教被摧毀。包括像馬來西亞、印尼這些地方的佛教都是伊斯蘭教破壞的,他對我們佛教傷害很大。

  但是我們佛教是再誰傷害我,我也不會恨誰。所以這樣子的關系,從他們個體的教徒上對我們佛教徒沒有恨的,不對立的。但是跟基督徒、天主教是對立的,這種對立不是鬼與鬼之間它們有宗教信仰還有對立,人間也是這樣的,他的核力量一旦起來,現在已經起來了,問題會很大。

 

上一篇:傳喜法師:預言與受記
下一篇: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