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傳喜法師:終結輪回唯依三寶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終結輪回唯依三寶
2009、11、03
——傳喜法師新加坡開示
 

佛門感應不思議

      剛剛我隨著我們尊貴的海濤法師來到富貴山莊,一進入這個范圍的時候,看到這麼多我們的前輩,我們的那些祖先,過去人,這是它們的家,它們的新家。當車子停下來,車門打開啊,我一只腳剛落地,這只腳就痛起來啦,另一只腳一落地,也痛起來了。奇怪不奇怪?為什麼?它們也來迎接來了,主要是它們的地盤呢,所以法師來了,它們也都來迎接,但是這個腳一踩下去,哦,從腳到腿都開始有感覺。
      今天這次來,比較新的一個白財神,騎在龍上的白財神呢,你們都有去舀水供養過嗎?看到這個形象覺得怎麼樣啊?我看到這個形象啊,很親切。因為我這次來之前,我慧日寺經過半年努力,做了一個甘露水。不僅現在做啊,我一到慧日寺的時候,就在後山修了一個小水庫。完工之後,我到水庫那裡,在山頂上,我就祈禱啊,我說有緣的護法神哦,你們來護持哦,我這個水庫以後要提供我們四眾弟子,修學佛法用水啊,供佛啊,我們生活用水啊,請護法神來護持哦!
      我這樣默默地祈禱後不久,我所在的那個村莊的一個村民去山上,到我水庫這邊,他發現草在動,起初以為是野豬,他很好奇地近前去看,結果嚇壞了,原來是一條蛇!這個蛇不見頭也不見尾啊,蛇身,他回來跟別人比喻啊,他說有這麼粗啊,那個蛇鱗有拳頭這麼大,他當場被嚇得腿都軟了!
      跑回去之後跟他的那些朋友說,沒有一個人相信,說不可能,這山裡哪可能有這麼大的蛇?後來傳到我耳朵裡,我也是將信將疑,可能嗎?雖然我是佛教徒,知道山神是蛇,我奉請的這個山神呢,奉請來護持水庫的神呢,我有一點聯想,我請了之後有誰來上班了,來護持水庫啊,它現真身。但是我自己也是很難對這個有直觀的這種感受啊,有這個事我知道。
      今年我為了做慧日甘露,又建了一個大水庫,在以前的水庫下方一點點,又做了一個水庫。前不久做好了,我又上去禱告、奉請。我說現在啊,除了那個小水庫之外啊,大水庫又做好了,你們誰來幫我的話,這個福報更大了,我做慧日甘露啊,免費給諸位結緣呢,把我們這個水用佛教的方法變成甘露水,你們好好護持哦!
      說好後,前不久地藏法會,讀《地藏經》的時候,有一個居士在法會當中忽然之間《地藏經》讀不下去了,然後她回光返照,觀什麼原因讓我讀不下去了。結果有一個聲音就跟她說了,它說:“我是你師父請來看水庫的,我們是天龍地蛇。”它說師父現在做甘露非常非常好,應該在寺院的什麼方位,找什麼樣的人來參與做。然後它又告訴她說,請你師父再幫我們加持加持,回向回向,我的前半部分師父已經加持了,後半部分也請師父給我加持加持,我的身體有三十六米長啊!這位弟子讀經之後馬上來跟我匯報,六年前我造第一個水庫它現真身,六年之後它又來說它是三十六米長啊!
      我前不久在網站裡看到,說有人在飛機上拍到馬來西亞有條河裡有一條大蛇,估計有十米多長,那已經震驚世界了!說不可能,哪裡有蛇會十多米長、二十米長?不可能。但是在我寺院裡真的就發生這種事情哦!
      過了沒幾天,印尼雅迦達來了一個居士,他有一點神通,聽說了這個事情,執意要到水庫去看,幾個居士陪著他上去。看了之後他回來跟我說:“師父,真的有哦,我去看的時候它很高興哦,它盤在那邊,頭頂上有一朵蓮花,蓮花裡坐了一尊菩薩哦!”所以剛才我看白財神的時候,他坐騎是龍,龍頭上頂了一朵摩尼寶,哎,我看蠻像啊,跟我寺院的那個龍很像哦,頭上也頂了一朵蓮花,蓮花裡還坐一尊菩薩。
      所以可以這麼說,我們供的佛菩薩形象啊,都不是藝術家啊、畫家啊、雕塑家自己想的,不是的,它真的就有這樣子的,我今天來跟大家講這個,就是給大家做證明,真的有這樣子的。白財神坐在龍身上,有這樣子的佛法儀軌,這個儀軌從哪裡來啊?從釋迦佛傳下來的,佛陀不妄語者啊!
      我今天通過慧日寺做甘露水有這樣一個感應,從六年前它現真身,到今天它來跟我的弟子講話,還說它自己有多大,多長,然後求我們回向加持它。還說師父做這個甘露水功德非常大,到做水那天自然有天龍來降臨,自然會天降甘露啊!
      結果我來之前,今天是九月十六號,我是九月十一號那天親自去做甘露,廠已經全部完工了,瓶子也已經做出來了,那天我親自去灌裝調試設備。做好之後已經天黑了,然後捧到龍缽,龍缽有龍缽潭呢,在龍缽潭前陳列開,開始念開光儀軌。我一念開光儀軌啊,很奇特,小雨就開始降下來了。弟子們說拿傘拿傘,我說不用拿傘,這是它們承諾的,只要我這個甘露一做好,就有九龍來吐水,就會天降甘露啊!這個是它們承諾的,它們來實踐來了,實現它們的諾言來了。開光加持儀軌做好之後,雨就停下來了,這時候月光放出五色的光,月亮邊上還出了一圈圓的彩虹,他們都拍下來,我網站裡就有,九月十一號那天就有這些瑞相。
      再前一天呢,九月初十,九月初九是我們華人的重陽節啊,孝敬老人的節日,老人節。九月重陽是我們非常祥瑞的一天,我請了幾塊國外進口的玉石,還有紅石,把它搭起來做了一個我們佛教傳戒的戒台。
      初十這一天清洗,清洗之後奉請,結果諸佛菩薩馬上降壇,被照相機拍出來。我們佛教界在菩提迦耶佛成道的菩提樹,曾經有人拍出過釋迦牟尼佛的身相,但那張照片不是很清楚。九月初十這一天,我們這個戒台,代表釋迦佛陀的這個戒台,也是代表十方諸佛的,就拍出了釋迦牟尼佛的應身現身的相。你們可以上網站去看,非常清晰,就像我們平時所描述的一模一樣。釋迦佛陀跏趺座,手結定印,身上披著桔**的袈裟,像我們今天這幾位可能是斯裡蘭卡的法師,就像他們這樣的袈裟,一模一樣,就這樣披著袈裟,然後頭像後面的背光佛光,從天而降的那一串的佛光下來的,全部都有。
      那天而且是陰天,九月初十那天是陰天,我們在洗法座,天上還下了幾滴小雨,天龍也一起來清洗,結果就發生了這樣的事情。所以這些都是證明,證明佛菩薩真實不虛。我們修的這些法,儀軌啊都真實不虛。


契機契理救苦救難

      最近我們尊貴的海濤法師又提倡大家修水供,白財神騎在這位龍王的背上。水供非常要緊,因為現在很多地方由於發展工業,高新產業,水污染很嚴重。水污染了,龍王就容易生病,龍王一生病啊,我們人的身體就會不好,會發生流行病,傳染病,甚至會有天災,除了這個生病的人禍之外,還會有天災。所以以供龍王的,供白財神的這樣子的儀軌去修起來的話,就會消除這些違緣,甚至會讓這些龍悅意開心。
      這個財神啊,用佛法的,用我們念他心咒的這個水灌沐下去,他得到我們弟子的這個供養之後,他的力量會增加,他護持佛教、護持我們這個人間的力量會增加,所以這也是一個行為反作用力啊!這個法它利益人天的,不僅我們得利,我們供的人得利,白財神的護法力量也增加,龍王也歡喜。
      像我們法師前一段時間還推出了藥供,這藥供的緣起也主要因為法師得到消息啊,就是說龍王生病了,龍王一旦生病的話,馬上天災人禍就會產生,所以要求法師賜於藥供給他們這些神治病,特別是以龍王為首的,於是我們佛教徒發起了藥供。
      所以這一次水供其實意義非常的深。不約而同的,我們做慧日甘露,我這次來才跟我們法師說。昨天我們乘同一架飛機從上海出發,飛機上法師才跟我說,最近在推水供。我從今年開始,只是在寺院裡告訴四眾弟子們,告訴我們寺院的那些香燈們,我說今年特別要供水,不是三盞五盞的問題,要一百盞一千盞,越多越好,今年要多供水,多修金剛薩埵,多念《百字明》。
      這次我慧日甘露剛做出來,我們法師也說現在在推廣水供,各路的寧瑪、嘎舉啊,各教派的法師們不約而同地都在做這個事情。所以說我們在座的弟子們,這叫契機,契我們這個時代的機,又屬於佛陀的儀軌,契眾生的機,合於佛法的儀軌叫契機、契理。佛法講可以講很多啊,過去星宿劫,現在賢劫、莊嚴劫。過去、現在、未來,可以講很多,增一劫,減一劫講不完,但是我們佛法重在救苦救難,佛法要對眾生的根器,與時間、地理,眾生的根器要契合。


學佛的現實意義
 
      我們今天來到富貴山莊,看到這些眾生,我們沒有辦法跟它交流,敏感的人可以感覺到,我們在座的也有人有能力跟它們交流,但是在座大多數沒有辦法。甚至很多人說人死了就沒有了嘛,哪裡還有啊?人死如燈滅,一了百了,很多人都是這種錯誤的觀念啊。
      來到這邊,通過它們來看我們活著的意義。如果它們需要超度,那我們自己呢?我們不說在座的,我們社會上那些不學佛的,他們也在做人,也在辛苦地工作,甚至人品也有可能不錯,也有可能很多都是好人。但是想想,你如果是一個算命的,你給他算算看,他死了之後會去哪裡?如果他死了之後會墮三惡道,那他活著不是沒有意義嗎?他去三惡道,又不是別人害他的,是他自己修出來的,那他活著,他沒有正面的意義,甚至害了自己,讓自己死了之後還要墮三惡道。
      由此可以知道我們為什麼學佛,我們為什麼要修行。除了做好人之外,我們為什麼要了解生命的規律,要掌握離苦得樂的方法。我們認識佛,甚至我們緊緊地拉住佛陀的衣服,拉住佛陀的手,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這就具有現實意義了,否則我們在生學佛干嘛?


不叫“傳喜”叫“隨喜”

      每一次我看到像我們尊貴的海濤法師用現代科技,現代媒體,最先進的手段,把佛法,在天上有衛星,地上有網路,書、VCD,各種各樣的有聲無聲,冷媒體,熱媒體,各種各樣的方法,這都是大悲心啊,以大悲手的方便呢,以大悲心的這種愛護啊!
      看到這一些,我內心裡面有極大的一種加持力,也替這個世界歡喜啊!末法時代還有這樣的佛的事業,把正法的,把佛陀在世的那種悲心,能傳遞到這個時代來,把佛陀講給眾生的法能傳播到我們面前,這是我們在座都要隨喜的。
      所以我們身來禮拜,口來贊歎,意念來忏悔自己的業障,把我們的福德來供養給三寶,把我們過去的業障來忏悔。我們做不到的,聖賢做得到的,十方世界做得到的,乃至當下我們地球上那些大慈善家,那些大法師他們做到的,我們就可以修隨喜。
    《金光明最勝王經》這個裡面有一個,當時有兩位天人,佛陀給他們授記,那些大菩薩們就有一點覺得奇怪啊,我們修行這麼久下來了,那兩個只是天人呢,怎麼佛陀就給他們授記什麼時候什麼時候成佛,叫什麼佛,什麼樣的世界莊嚴?結果釋迦佛陀就介紹了,說這兩位天人呢,在往劫裡我行菩薩道時,他們兩位就在邊上隨喜贊歎著。由於我往劫行菩薩道,他們曾經在邊上隨喜贊歎,現在我成佛了,他們因為隨喜贊歎的功德馬上生天。我現在成佛了,他們再來見我,以他們曾經隨喜我的功德,我給他授記未來成佛。那些菩薩一聽,哦,這樣子啊。
      所以你看,隨喜功德多大!所以我常常一看我們尊貴的海濤法師,我的法名就改了,我就不叫“傳喜”了,我就叫“隨喜”了!我希望我們在座的諸位菩薩也積極地投身進來,贊歎隨喜。
      所以有時候我看,我心裡默默地想啊,不要說我這一生了,再修幾生,我也修不到他老人家的這個功德,他一天的功德就不得了,一天的功德就不可說不可說,不可思議。這個世間是要有,眾生要有依怙,要有大威德者。所以我師父常常教化我說佛法之弘揚,必仗大德僧伽之力,要仰仗大德僧伽之力啊!


時時隨學於善知識
 
      我在讀藏傳佛教某些經典的時候也說到,縱使你是轉世的,你是菩薩乘願來的,來到人間後,你要轉復你以前的善願,要恢復到你以前的善根的話,都要大德僧給你加持,大德來給你加持。為什麼?特別後來這麼多年我觀察,有很多有善根的人來,由於他自己善根很大,有時候也會產生一種傲慢,那種傲慢一旦生起之後會被天魔攝受。本來他是菩薩來的,但是因為他沒有依止善知識的緣故,他會有魔障。我師兄弟裡就有好多,有一些很厲害啊,以前都是法主啊,但是一不小心都有魔障,所以我就很謹慎。
      我們在座的,你就是轉世再來的,乘願再來的,我們也要緊跟善知識的步伐,皈依佛,進入三寶的體系。身上具足三皈依的體,進而再求戒,戒的體,戒是什麼啊?戒就是保護你皈依體的,戒體就是以三皈依為基的。
      特別剛學佛,很多的業障都會跟著你,都會阻撓你,不讓你學佛。很奇怪,很多人來跟我這樣講,明明要到我寺院裡來皈依的,結果車開反掉了,越開越遠。開了好幾個小時才發現,怎麼不對了?我去寧波的,怎麼開到杭州去了,開到上海去了?有的人一想來學佛,哦,肚子痛。一想要學佛了,家裡人跟他吵架了,莫名奇妙。
      所以首先你學佛要突破這個障礙,然後把過去的業障能通過你學佛,你堅定的學佛信心把它淨化,超度的超度,淨化的淨化,然後進入第二個階段,你可以很清淨的學佛了。
      當你清淨地學佛,很迅速地你就會得到有加持,有感應,這個時候更加要小心。為什麼啊?因為我們這個生命有四個魔,內在的有煩惱魔、有生死魔、有五蘊魔。內在的我們隨著自己的,然後外在的呢,眾生的,我們娑婆世界的共業所產生的一個魔,叫天魔。所以你想想看跟著善知識多重要啊,你不跟多危險呢!
      那說,哎呀,學佛這樣,那我還要不要學?你只能學佛,不學佛,死路一條,六道輪回沒有出路,只有學佛才能跳出輪回,了脫生死,才能把我們生命的苦難終結掉。苦難的終結,輪回的終結,唯有依靠三寶,靠善知識接引,我們努力才可以做到。
      今天在這邊,我們有形無形,人非人等,共同道,共同的道路,皈依三寶不僅是人間,人天是共同的,佛陀是人天導師,法界當中最尊的,乃至九法界都要依怙佛陀,依怙三寶。

 

上一篇:傳喜法師:修行得大自在
下一篇: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