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宗性法師:《金剛經》思考題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金剛經》思考題

宗性法師 

  第四學期思考題:“應無所住,而生其心”與我們整個修學佛法的聯系。

  提示:為什麼出這麼一個題目?這個題目非常大。“應無所住而生其心”是整個《金剛經》的核心,怎樣把這句話跟我們修學佛法聯系起來,我想這是我們畢生要去實踐的。那麼我留給大家一個題目,“應無所住,而生其心”與我們修學佛道的關系。我想這句話應該貫穿我們整個修學的始終。從佛陀來講,已經是應無所住而生其心;從菩薩來講,他已經在應無所住而生其心;從我們現在來講,我們要努力去應無所住而生其心。這就代表三個歷程,在凡夫來講,我們要努力應無所住而生其心;從菩薩來講,正在應無所住而生其心;從佛來講,已經是應無所住而生其心。我出的這個題目是:“應無所住,而生其心”與修學佛法的關系。那就要講明這三個歷程我們怎麼來看待?怎麼來把握?諸位把它記住了,凡夫要努力達到應無所住而生其心,菩薩正在應無所住而生其心,佛陀已經是應無所住而生其心。這三個階段跟我們當前學佛怎麼聯系起來,唯有你把這三個問題弄清楚了,那麼你對《金剛經》的把握已經差不多了。

 

上一篇:宗性法師:《金剛經》講課記錄 第十
下一篇: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