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真圓法師:“超自然”現象之全息解釋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超自然”現象之全息解釋

所謂“全息”就是“全部信息”,色相的一部分可以包含大千萬象之全部信息,比如我們身體的一個細胞就包含人體的全部信息,也包含宇宙的全部信息。這也是佛家“他心通”、“宿命通”等智慧神通的理論基礎。

所謂“超自然”現象就是現代科學理論還不能合理解釋的現象,其實如果我們深入三藏十二部,攝取如來智慧,這種“超自然”現象就很容易理解了。

無論唯物主義抑或唯心主義都承認物質、精神二相性,而且我們拋開其分歧點,其共同點便是物質與精神是一對矛盾統一體,可以互相依存、互相轉化。

既然物質、精神可以互相轉化,那麼從理論上,我們就可以假設存在一個“轉化點”,在此“轉化點”上,物質、精神互化,正是在“轉化點”上表現出來的狀態便是“超自然”現象。

“超自然”現象具有物質、精神二相性,在人體就是“經絡系統”或者瑜伽術的“三脈七輪”。因為我們的機體是“色、空”即物質、精神的一合相,全部有情亦然。

 

上一篇:真圓法師:供養的意義
下一篇:真圓法師:愛染明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